感恩菊仙媽咪花心思為我的新書寫了這篇推薦序喔!^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彭菊仙
雖然和面面媽咪沒有真正見過面,但是我們早已在網上神交了五六年,早在我第一本書「教養好好玩」出版時,我就注意到這位字裡行間裡總掩不住溫暖和藹、善解人意真本性的愛書媽咪,於是迫不及待的請面面試讀我的作品,而她這一讀,就連續讀
了我三本書、評了我三本書,因而揭開了我們在網上相互砥礪的媽媽觀摩學習之路

隨著我的作品,面面看著我家三隻小豬長大,而我也因而進入到她的網路小窩「水瓶面面書寫幸福」,就像轉眼間孩子就這麼長大了一般,忽焉之間,面面的這個小窩也隨著她的兩個寶貝的成長而愈來愈熱鬧、愈來愈具影響力。她一路的教養甘苦談雖平凡再不過,但點點滴滴娓娓道來,也真誠寫實再不過。

在百家爭鳴的部落格時代,這個小窩始終如一的立在轉角處,點著一盞亮度、暖度剛剛好的小燈。而不論世間的風風雨雨、起起落落,這裡頭的主人也始終如一的愛書、讀書、分享書;愛家、愛先生、愛孩子。隨著地球的日日轉動而遭遇各種大小難題,然後面對、解決、找到力量;然後繼續堅定生活、持續教養,與樂在工作。

不知不覺,換我進入面面的教養世界,換我成為她的粉絲,換我看著他家兩個寶貝長大,所以對她家一女一男、一靜一動的寶貝真是熟悉再不過。

這些日子以來因為聯絡出版與書評事宜,我常常收到面面的私訊,我注意到面面發信的時間幾乎都是清晨五六點,習慣晚睡的我質疑起面面是不是整夜不睡覺?讀完書才深深佩服這個每天十點就寢、五點就起床的媽咪,長期以來為了保有絕好的體力來陪伴孩子、照料家庭,她過著非常自持自律的健康生活。

清晨,天空從幽暗逐漸透出淡光、轉為和煦,面面每天都會在最清新的空氣與陽光中漫步沉澱,在定靜中展開一整天馬不停蹄的生活。這幾年看面面的書寫,每當輕撫她的文字時,總有一種說不出的祥和安定之感,如今,我總算找到答案。面面,始終展現的一面,正如她的名---水瓶面面,如水一般的親和柔軟、始終從平穩出發。接觸面面的每一個面,你會覺得輕盈無壓力;深入她的教養世界,你發現你有的問題她也有,世間本無難題!

在這本書裡,所有面對幼小孩童的教養問題面面都會碎碎唸給你聽:寶貝的生病高峰期怎麼度過,上幼稚園的分離焦慮適應,是不是要辭掉工作當全職媽媽,手足紛爭、幼稚園選擇、注音符號的學習、考試分數的壓力、家庭旅遊安排、才藝的選擇啊!有面面的溫暖支持與真實見證,讀者一定會覺得教養之路一點也不寂寞!最後,不要錯過重度嗜繪本的面面媽咪穿插在書裡介紹的好書,雖然我的孩子慢慢都大了,但是還是忍不住要去補貨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