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毎個時期陪伴我的書都不一樣。準備研究所考試時,最愛莎士比亞戲劇;讀碩士班期間,莎士比亞卻頓時成了失了寵的舊愛,自然文學以新歡的姿態取而代之,書櫃被談論生態與動物倫理的書籍滿滿佔據;等到論文一完成,回到國中教書,自然文學又被速速打入冷宮,重新充實起自己的英語教學專業知能,相關書又是一口氣補進一堆;這一年,幸恩的到來,讓我多了 媽媽這一個角色與頭銜,育兒書和繪本成為我關注的新焦點。不知一段時日過後,放在我心頭上的書,是否又會起一些變化呢?

有些書雖然暫時看的頻率減少許多許多,但這些書全都曾經陪我走過美好的青春歲月,看來是割捨不掉了啊!偶爾整理書櫃時,順手翻翻這些書,幸福的記憶霎時湧上心頭,有書相伴的日子真好,永遠不寂寞!也許有一天,我會重新迷戀起莎士比亞,或重新在自然文學裡悠遊也說不定
呢!

 
    我的書桌。(書桌玻璃墊下有一張心經,是我所喜愛的經文。)


    莎士比亞戲劇相關藏書。


    部分自然文學相關藏書。

    英語教學資源。(喜歡在課堂上進行節慶教學,所以收集了不少相關的書籍和資料喔!)


    繪本藏書之一。(繪本是我最最寶貝的珍藏。繪本世界真是豐富而美好)


    繪本藏書之二。(看到那三本"便便繪本"嗎?這是個有趣的繪本藏書主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