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傑克森.布朗 (H. Jackson Brown Jr.)

隨書附贈的朗讀CD:英文/ICRT主播 Robert Fehr中文/作家 郭騰尹

【水瓶面面如是說】

     本書作者傑克森.布朗,是一個生活在美國田納西州的廣告公司老闆。他為即將離家到大學就讀的兒子,每天寫下幾條生活忠告,告訴孩子他所知道的有關幸福生活的守則。其後,結集其中511句箴言,出版了這本書,此書旋即登上了紐約時報精裝與平裝版本的暢銷排行榜。

     從這五百多句生活箴言裡,可以感受到為人父者對孩兒的殷殷期盼與關愛,其中有不少話語也是將來我想對孩子們說的。但行事一向隨性的我,恐怕很難像作者這樣持之以恆地將對孩子的叮嚀與提醒一一化成文字寫下來。而且我相信身教的力量遠遠大於言教,希望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過什麼樣的生活,諄諄教誨比不上親自先做給孩子們看。孩子在父母親言行舉止的影響和薰陶下,日日耳濡目染,久而久之,自然知道該怎麼做才是對的、好的。

     但我也深深相信寫下來的文字是有其難以抹滅的力量的倘使要把對孩子的叮嚀與期盼以文字記下,我會這麼寫著:

     「親愛的幸恩與尚在媽媽肚子裡的寶寶啊,媽媽希望未來你們能夠成為善良而正直的人,並永遠懷抱信心與希望。不求你們功成名就,但求你們擁有父親的積極向上心,與母親待人處世的溫柔心。願你們懂得愛自己,使自己的心靈豐盈富足;也不吝惜付出關愛給別人,以你們的愛,為這世界點一盞小小的燈光,溫暖他人心房。也盼望你們將你們的愛延伸到動物身上,若可以,盡可能不食肉,因為我們實在很難以『我雖食動物的身體,但我是愛動物的』這樣的說辭來說服自己啊!

     媽媽對你們的期盼,其實就是媽媽對自我的期盼,許多部分媽媽尚且做得還不夠多、不夠好,但媽媽會和你們一起努力唷!希望以後我們可以成為彼此心靈上的好夥伴,互相勉勵、打氣、加油,也希望媽媽活得夠老夠老,來得及看到你們在生命中每個階段的學習、成長與蛻變,並深深以你們為豪。衷心盼望在我們走到人生盡頭的那一刻,回顧這一生,我們都會微笑地對自己說:『我無憾,我不虛此生。』你們是媽媽永遠的心肝寶貝,媽媽懷著虔誠的心,祝福你們生命喜樂圓滿。」

     以上是我想對孩子說的話,你呢?換作是你,你會對孩子說些什麼呢?

P.S. 今天是兒童節,祈禱全天下的孩子都能在愛中安心長大。

【書中幾則幸福生活箴言分享
(中英對照)

    隨時不忘表達讚美和感謝之意。

Be alert for opportunities to show praise and appreciation.

    注視對方的眼睛。

Look people in the eye.

    送點出乎意料的小禮物,帶給所愛的人驚喜。

Surprise loved one with little unexpected gifts.

    心意堅定,但心腸柔和。

Be tough minded but tenderhearted.

    別放棄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人有遠大的夢想勝過擁有一切。

Never give up on what you really want to do. The person with big dreams is more powerful than one with all the facts.

    尊敬所有的生命。

Show respect for all living things.

    別說你時間不夠。你每日所擁有的時間與海倫凱勒、巴斯德、米開朗基羅、德雷莎修女、達文西、傑佛遜,以及愛因斯坦完全一樣。

Don’t say you don’t have enough time. You have exactly the same number of hours per day that were given to Helen Keller, Pasteur, Michelangelo, Mother Teresa, Leonardo do Vinci, Thomas Jefferson, and Albert Einstein.

    不要自我憐憫。當此念頭興起時,就去幫助比你更不幸的人。

Don’t allow self-pity. The moment this emotion strikes, do something nice for someone less fortunate than you.

    每個你所遇見的人都知道一些你所不知道的事情;向他們學習。

Every person that you meet knows something you don’t; learn from the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