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611
     晚上,媽媽和幸恩玩襪子配對的遊戲。媽媽把幾雙不同的襪子弄散,然後隨意將其中一只襪子穿在右手上,以襪子的口吻跟幸恩說:「幸恩,我是襪子哥哥,我找不到我弟弟,我弟弟長得跟我一模一樣喔,妳可以幫我找找嗎?」幸恩一開始玩這遊戲還不是很進入狀況,需要媽媽多一點說明與引導,才能找到正確的另一只襪襪。幸恩一指認到正確的襪子,媽媽就會把它也穿在左手上,同樣以襪子哥哥的語氣對幸恩說:「幸恩,妳好棒,幫我找到我的襪子弟弟了,謝謝妳,我和弟弟一起跳舞給妳看喔!」只見媽咪左右手各套上一只襪子,左揮揮又擺擺的,且出奇不意地往幸恩脖子和胳肢窩搔癢,怕癢的幸恩一邊閃躲著襪子兄弟的襲擊,一邊忍不住呵呵笑起來。
     不過幸恩沒一會兒工夫就不玩這遊戲了,她反倒對摺襪子比較有興趣呢!她愛學媽媽把兩只相同花色的襪襪鋪平,重疊放在一起,對摺後收好。每當摺好一雙襪子,她就會說:「完成!」一副很有成就感的模樣,真是可愛!幸恩遇到喜歡的事物,便會全神貫注其中,對大人的問話總是來個相應不理。媽媽和爸爸都愛看幸恩認真專注地沉浸在一方世界學習的神情,希望這做事專注的態度不會在她身上消失,能伴她一路成長。相信隨著年歲與智慧的增長,幸恩成年後會漸漸明瞭,「專注」所帶來的「活在現下」的感覺,是何等幸福美好。

P.S. 原想將幸恩摺襪子的情形拍成短片,做為紀念,結果幸恩一瞧見媽媽拿出相機,立即興沖沖地跑到媽媽身邊要看相機裡留存的照片,怎麼說就是不願再回到原先坐的位置摺襪子了,為了捕捉孩子每一階段寶貴的成長鏡頭,媽媽只好再耐心等待機會囉!

200767 媽媽幫幸恩拍的居家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