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823

     今天早上帶小軒到醫院注射B型肝炎疫苗第二劑,並做滿月後的健康檢查。小軒出生時頭圍37公分,體重3740g,身長53公分,算是壯碩型的寶寶。滿月後的他可更壯了,現在他的頭圍有40公分,體6200g,身長60公分,在同年齡的寶寶中,他的頭圍、體重、身長都是第一名,真的長得好快好快啊!難怪媽咪抱起來總是覺得沉甸甸的,坐著抱還好,若是站著抱一會兒,原本腰就不是很好的媽咪,可能又要喊腰疼了。不過,看到我的兩個孩子都長得頭好壯壯,是當媽的感到最最開心的事情之一了。
     健檢完後,護士幫小軒在大腿外側注射B型肝炎疫苗。小軒還沒打針之前便已開始小聲地哭泣著,等針頭一插入身體裡,頓時哇哇大哭起來。也許是哭得太用力,耗費了他許多的力氣,哭完後的他突然變得好安靜好安靜,沒一會兒工夫就睡著了。那時看到小軒那樣聲嘶力竭地放聲大哭,很是心疼。身為母親,總是希望可以代孩子承受各種的痛苦。

     小軒較令我掛心的,是他心臟的卵圓孔尚未關閉。滿月前,因為嬰兒室的小兒科醫師聽到小軒有心雜音,建議我們帶小軒至榮總小兒心臟科做進一步心電圖和超音波檢查。榮總的醫師說小軒沒什麼大問題,是卵圓孔尚未閉合,請我們每三個月帶孩子來做追蹤檢查。醫師說有這種狀況的孩子,有百分之九十五在一歲前卵圓孔會自動閉合。聽醫師這麼說,令人寬心不少。但在小軒心臟的卵圓孔尚未完全關閉前,我還是難以放下全部的擔心。我每日睡前誦持〈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虔心祈求菩薩保佑,賜予我的孩兒平安健康。
 

小軒既會吃又會睡,大得很快。臉比出生時圓了許多,肉肉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