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西本雞介 
圖/長谷川義史
譯/林意珊 
出版/奧林文化,20078

【故事內容簡介】
     這是一個關於祖孫之間深厚情感的故事,令人動容。
     故事中,小男孩勇太因為爸爸媽媽都要上班,爺爺就變成像個媽媽一樣,隨時陪伴著她。不管是早上勇太去幼稚園還是放學回家時,一定都可以在幼幼車停車的地方見到爺爺的身影。爺爺也會發揮他身為木匠的手藝,為勇太製作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玩具,祖孫兩人更會一起泡澡。爺爺對孫子的愛,在一件件事中表露無遺,而那份祖孫之情也越來越加深,無法分開。
     故事中的爺爺是個很可愛的老人,每次泡澡時,總是會說:「太美妙了!太美妙了!」爺爺那樣滿足、快樂的態度,深深感染了小小的勇太,不由得跟著直說:「太美妙了!太美妙了!」就像泡澡一樣,勇太的心裡頓時變得暖呼呼的。
     從泡澡中得到的幸福感,最後也成了勇太對爺爺永遠的回憶。雖然最後爺爺生病,離開了這個世界,但每次只要勇太泡澡時,就會想起爺爺慈祥的臉孔,和那句爺爺一定會說的:「太美妙了!太美妙了!」(以上故事內容簡介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陪女兒幸恩讀《爺爺的幸福咒語》】

1.      這本繪本字較多,原以為兩歲的幸恩還是適合讀圖多字少的幼幼書,且此書上頭建議的閱讀年齡也為三歲以上,所以一開始我並沒有打算與現階段的幸恩共讀此書,是幸恩前幾天早晨起床後,自己在媽媽的袋子裡瞧見這本繪本,說要帶去外婆家看。那天早上爸爸在帶我們到外婆家的路上,幸恩直要媽媽唸繪本裡的文字給她聽,一路上她邊看著繪本內頁的插圖、邊聽媽媽說故事,神情十分專注。看著她專注聆聽的模樣,我知道這本書買對了。 

2.      我想幸恩之所以會被這本書吸引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幸恩最近喜愛上泡澡。自從n送來Hello Kitty沐浴組後,外婆一下子給幸恩泡玫瑰澡、一下子泡薰衣草澡的,讓原先不怎麼愛洗澡的幸恩,頓時發現洗澡真有趣,每天都嚷著要泡澡。我們都笑說兩歲小孩就已經很懂得享受生活了呢!
     

3.      愛泡澡的幸恩,喜歡看書中小男孩勇太與爺爺泡澡的畫面。如果問她:「勇太的爺爺泡澡時,都會說什麼呀?」她便會回答:「太美妙了!」有一次外婆說成是「好美妙」,還當場被她糾正:「不是好美妙,是太美妙啦!」

4.      我自己也很喜歡這本書,喜歡書中那位知足常樂、總是笑瞇瞇地說著「太美妙了!太美妙了!」的老爺爺。希望我也能在尋常的每一天裡,帶著孩子去感受生活的美好,與孩子一次又一次地說:「太美妙了!太美妙了!  

5.     媽媽和幸恩共讀此書時,錄下的一小小段音訊檔。(P.S.感謝n撥冗教我如何將數位相機的影片檔改為音訊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