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友Maggie在部落格裡寫了一篇題為〈寫給面面〉的文章,令面面看了好生感動!自從開始書寫網誌以來,面面交到不少情意暖暖的好朋友,且總在面面育兒上遭逢問題時,及時給予面面諸多的鼓勵與建議。這條媽媽路上有這麼多好友的陪伴,面面真的覺得好幸福、好感恩!面面要大聲地跟你們說謝謝,你們給予面面的一切,面面都深深放在心上,並期盼自己也能回報予你們同樣溫暖的情誼!
     在徵得Maggie的同意下,面面將Maggie〈寫給面面〉一文收藏於下,與大家分享:

Maggie寫給面面】
     喜歡水瓶面面書寫的幸福語錄,曾經,我離開聯網的格子很長一段時間,當我再次回來時,竟找不到面面的最新幸福。
     後來,在無名發現了面面,原來面面的幸福如此滿溢,也看到面面的恩恩寶貝與我的寧馨寶貝除了年紀相仿外,內向的氣質竟也如此雷同,於是,面面家成了我最常去的寶寶之家。
     看到面面為了幸恩的事有些煩惱,想起當初小姐妹讓我忐忑不安的往事,於是書寫此文,给面面、給自己,也給所有的媽媽。
     36 歲才生下小姐妹,我是個高齡產婦,也因為之前的不孕,讓我更加珍惜自動報到的一對明珠,我想,她們是聽到我喃喃自語:我是個愛小孩的媽媽,如果跟我有緣,願意接受我的疼愛與教養,就來當我的孩子吧!又或者是聽到我跟觀音菩薩的請求,請求賜給我可以與我一同學佛的孩子,因而在醫師宣布我必須採用試管嬰兒方式才有可能當媽媽,而我又不願接受的數月後,自動地成為我的一部份,讓我心甘情願被俘虜,一輩子。
     會認人後怕生的特質顯現出來,再也不是逢人就笑,除了爸爸媽媽和保母外,沒有人可以碰觸她們,甚至看到爺爺奶奶和外婆都會大哭,哭到沒人敢碰她們,加上不會說話,所有的親戚都覺得這兩隻有問題。
     小姐妹生長過程總是比人家慢幾個月,說話這項更是晚了一年,人家孩子一歲左右叫爸媽,我們二歲才叫。在她們開口說話之前,我們去小兒科做過評估,也四處尋找語言治療師上課,擔心刺激不夠還送去幼稚園上半天課,甚至接受醫師建議服用聰明豆這樣的藥物,直到她們開口叫爸媽後,我才鬆了一口氣。
     上學一個多月,妹妹發燒抽筋住院,今年五月一日,兩個同時發燒抽筋入院,住院期間,小姐妹只要我跟保母,別人根本替不了手,雖說腦波檢查後沒有問題,但馬偕小兒科醫師告知,若再發作一次,就要服用藥物一段長時間,出院後我立刻停止上學,並且決定要等到孩子五歲腦部發育成熟後才到學校報到,然而孩子話說不清楚這件事始終困擾著我,萬一她們真的有問題,而我這個媽媽卻沒有發現,怎麼對得起孩子?
     有天我想起朋友說過的皮紋檢測可以得知孩子的先天潛質,我也帶小姐妹去做,報告出來顯示小姐妹天生就內向怕生,對環境的適應力很差,還有,語言是兩人最弱的地方。至此,我恍然大悟,小心而不要擔心,我要做的就是,給她們時間,用滿滿的愛耐心等待。
     現在的小姐妹怕生依舊,語言雖有進步,仍不像三歲幼兒該有的水準,不管是不是因為我高齡生她們,不管是不是因為雙胞胎所以先天資源不夠,我再也不去擔心,雖然我的孩子是比較慢,但仍算健康正常,這已彌足珍貴。
     幸恩的分離焦慮是正常的,別管別人怎麼說,媽媽的懷抱永遠是孩子最安全的避風港。
     相信並且陪伴,只要妳需要,我永遠都在,這是我對孩子的承諾。

【延伸連結】
Maggie在網路城邦的部落格:點點滴滴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