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母親節買的摩卡咖啡蛋糕)

親愛的媽媽:

     今天是母親節,雖然我在產下幸恩後,也成為孩子的母親,但我仍一直覺得母親節就是您專屬的節日,自己過不過節無所謂,但一定要在這一天對您表達女兒我深深的愛與感謝。

     謝謝媽媽從小不辭辛勞地養育我們四個孩子,還記得小時候若是我們四姐妹其中一人患了感冒、生了病,其他姐妹很快地也可能會受到波及,這時您總是一個人騎著摩托車,同時載著我們四個女兒去看病。那樣的畫面我還記憶猶新,媽媽給我的感覺總是那樣能幹、堅韌,您不喜歡事事假手他人、等待他人的幫忙,做得來的事,您絕少求助旁人,除非真的是身體累了、病到真的沒法子了,您才會請求協助。您說這點您像您的母親,也就是我的外婆。照理來說,我也應該傳承到您和外婆的這項人格特質的,但相反的,我似乎完全沒有,我脆弱、不夠獨立、日常生活對您有諸多依賴,讓媽媽還得常常費心在我這出嫁女兒的身上,像若是沒有您在我身邊陪伴我、幫助我照顧幸恩,幸恩是不可能長得如此頭好壯壯的。

     媽媽,您因為高度脊椎側彎,到醫院動了大手術後,雖然腰酸背痛的毛病是解除了,但因為開刀時醫師在您體內放了許多根鐵釘做支撐,現在的您,白天還好,但每到了晚上,那些鐵釘讓您的身體沉甸甸的、有一種下墜感,您說那種不舒服的感覺難以言喻,沒有親身體驗過的人,就連為病患開刀、治病的醫生,也無法了解、體會那種身體上的不適。媽媽,我真心疼您,雖然知道再去動個手術,把那些惱人的鐵釘拿掉,就可以解除您目前的問題,但看過您經歷過大手術的我們,實在也很猶豫要不要再讓您經歷一次那樣驚心動魄的過程?真希望上天會在冥冥之中指引最好的安排。

     親愛的媽媽,謝謝您給我們四姐妹無止盡的愛。您給我們的愛好溫暖好溫暖,而且很公平,您不會因為給了某個孩子許多愛之後,就沒有餘力再愛其他的孩子,您對子女的愛是那般源源不絕,我們四姐妹都在您愛的守護下,一路順遂地走到現在,且我們姐妹之間有著深濃的情誼,彼此相互扶持,這都是您帶給我們的啊!媽媽,真的好感謝您為我們所做的一切的一切!

     在母親節這一天,親愛的媽媽,我想對您說:「媽媽,我愛您!您是我此生最最愛的人,祝福您健康平安,生活裡充滿喜樂、陽光與微笑。我還要再陪您度過無數個美好的母親節喔,所以媽媽您一定一定要健健康康地活到很老很老唷!」

愛您的女兒

寫于2007513母親節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