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張鴻玉
出版/賽斯文化;200861初版二刷

【書摘】
每一個孩子,都是上帝所播下的一顆種子。它帶著自己的可能性,在黑暗的土地裡潛伏著。它完全信任自己的生命,相信自己可以長大,將來一定可以在陽光下展現自己的英姿。做父母的,只要用心看護,給它足夠的水,讓它得到大自然的光照,大地一定會有足夠的養分可以讓它發芽成長。它也許會是一株野薑花,也許會是一棵大榕樹,無論是誰都沒有關係,它只想成為自己,它也必須要成為自己,這才是最重要的。

想要與別人有良好的關係,不是去揣摩別人的心意,也不是要增加溝通的技巧,而是開始與自己的心靈對話。每個人必須要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看看為什麼遇到某些事情,自己就會特別地不舒服?為什麼聽到某些話語,就會感覺受到傷害?要認真地追隨著自己的情緒,去探索潛意識的祕密花園,把自己當成是這個世界上最有趣的一件事情來研究,慢慢地,你才會對自己有更深入的了解與認識。

賽斯一再地強調,「每個人都要用正面的信念,相信孩子的自然發展是好的。」想要孩子盡情地展現自己,請各位做父母親的一定要牢記下面的信念:「我信任我的孩子,我相信他就是最棒、最完美的人,他總是能展現、並完美的成為他自己。」
當你對孩子抱持著這個偉大的信任時,你將會發現,發自真心的接納、鼓勵與讚美,能讓孩子變得更快樂、更熱愛他的生命。

無論孩子表現如何,請父母親學習完全的接納、完全的欣賞、由衷地讚美與誇獎。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不同特質,有的開竅得早,有的領悟得慢,但只要給足他們無條件的愛,每個孩子都一定會開出美麗燦爛的花朵。

信念即力量,相信,就會發生。

從今天開始,不要再以為自己是受到命運擺佈的。要知道,所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都是應自己的召喚而來。想要過不同的生活,就要學會運用信念,來改變自己的命運。如果你覺得自己的行為是不對的,就會充滿罪惡感,而當你勇敢地面對自己的情感時,你就會大聲地告訴自己:「這就是我,我贊成我自己這麼做,我這麼做是對的。」當你這麼全力地支持自己時,你就會發現,自己真的就是對的,因為當你贊成自己時,整個世界也都將會同意你。

一直以來,我們都以為自己是多麼的有愛心、自己是多麼的慷慨,但現在終於明白,原來我們這麼喜歡幫助別人,是因為我們渴望肯定與讚美。這麼說來,每當我們有機會為別人做些什麼,而對方又欣然地接受時,我們就應該要立刻向對方致謝;因為對方願意收下我們的服務,我們才有機會展現自己的慈悲與能力,這是我們的福氣,所以理當向對方致謝啊。想一想,若是我們充滿熱情地想要對別人伸出援手,卻吃了閉門羹,心中一定十分悵然。給出去的東西,別人不收,我們當然就只有收回來了。雖然自己的「付出」很重要,但別人的「收受」才是恩惠。所以,每當有人願意接受我們的付出時,我們得趕快的說:「感恩喔!謝謝你讓我有服務的機會!」

每個人帶著各自的課題來世上挑戰,每個人也為自己安排了當下的人際關係,為了這世的挑戰及靈魂的進展,我們應該感謝帶給自己困境的人,因為,他們是自己此生修行不可或缺的素材。

你必須先放下所有關於完美的概念,放掉別人告訴你該怎麼做的制約,勇敢地做你自己、愛你自己,然後,宇宙的祝福會自動地降臨到你的身上。祝福你,親愛的好朋友。

註:謝謝親愛的好友珠兒介紹面面看這本書,面面從中受益良多呢!也將此書推薦給所有來到面面這兒的朋友喔!願我們都能學習愛自己、接納自己、真正地做自己!

【延伸閱讀】
珠兒對此書的分享更精彩!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