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劉旭恭(面面十分喜歡的本土繪本創作家)
出版/天下雜誌200912月第一版第一次印行

【故事介紹】
這是一個溫暖、感動人心的故事
阿媽走了很遠的路,到山上的廟求了一張平安符給小孫子,
符上寫著:「五百羅漢交通平安」。
從此以後,小孫子不管到哪裡,都戴著平安符,
五百羅漢總是在身邊保護著他。
小孩三歲時,有一次不小心掉下懸崖,
五百羅漢結成網跳下去救他,
小孩因為羅漢挺身相救,平安回到地面,
但卻有三十六位羅漢摔落深谷;
小孩六歲時,乘坐的飛機遇到亂流,
羅漢們奮力抵擋亂流,
最後,飛機順利降落,七十二位羅漢卻被風吹走;
小孩九歲時,坐船遇上海浪漫天鋪地席捲而來,
羅漢們二話不說,立刻跳下相疊,高高將小船舉起,
最後,乘客皆安全上岸,然數不清的羅漢卻被海浪捲走。
小孩漸漸長成少年
十二歲時,獨自坐火車到遠方,遇上列車出軌,
僅剩的十位羅漢飛身躍出,伸出雙臂努力擋住火車,
翻覆的車廂濃煙瀰漫,凶猛的火焰吞噬了九位羅漢,
僅存的一名羅漢撐著不讓自己倒下,
這時,原本昏厥過去的少年被熱氣喚醒,
抱起僅存的羅漢衝出車外。
真的是長大了啊!有能力保護自己和他人了。
被少年救出的羅漢用最後一點力氣對少年合十鞠躬
慢慢化為灰燼飄向天空,
少年不禁淚流滿面……
自此,少年開始踏上一個人的旅途。

【水瓶面面如是說】
很喜歡這個故事
那天將這本繪本介紹給一位好友,
她在書店翻閱後,立刻決定買下珍藏,
結帳時,櫃台書店服務人員看到這本書,也與我分享她閱讀這本書的感動……

和孩子共讀這本書時,
我告訴他們:
「你們現在年紀還小,身邊有好多疼愛你們的大人保護著你們,
等你們將來長大了,長出力量了,也要努力保護他人,帶給別人幸福喔!」
我的兩個孩子還年幼,
他們讀這本書的感受沒有他們的媽媽來得深,
他們純粹當它是個好聽、好看的故事這樣來聽著、看著,
而他們的媽媽則想到好多好多,
想到我們能這般一路平安地走來,
是因為有多少人在我們看得見或看不見的地方默默守護著我們啊,
而我們是不是也在他人的生命裡扮演守護者的角色,為他人的幸福盡份小小的心意呢?
覺得自己是個很有福分的人,
我的生命走到這裡,一直有著親愛的家人、朋友在我身邊守護、給我支持與力量,
而我深切地反省,是不是有珍惜這樣的福分,進而懷著感恩的心情也盡力帶給他人幸福?
慚愧的是,我目前給出的幸福似乎比別人給我的幸福來得少,而且少很多吶!
身為國中教師的我,
期許自己不僅當自己孩子的羅漢,也要當學生的羅漢,
盡力守護孩子與學生,
在我能力可及的範圍,為孩子、學生、家人、朋友及其他與我照面的人帶來幸福,
如果您願意,我們一起朝這個方向努力,好嗎?
加油喲!(這句加油給自己,也給親愛的您。)

↓ 小孩不管去到哪裡,五百羅漢總是跟在身旁保護他。


↓ 小孩慢慢長成少年,在一次火車出軌意外,換他抱起搖搖欲墜的羅漢衝出車外。真的是長大了啊,有能力保護自己與他人了啊!


【延伸閱讀:來看看其他格子對這本書的分享與推薦吧!】
1.      「獨生子女安親班」Link
2.      三十四號.想寫就寫」Link

3.      「老ㄙㄨ的部落格」Link

4.      「主婦真爽快」Link
5.  「一開始就不孤單」: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