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三句很重要的話,請父母要經常告訴你的孩子:
一、『孩子,你的身體天生就是健康的,你天生就很棒,身體本來就很棒。』如此不斷的給孩子做正面暗示。
二、『孩子,身體有很棒的自我恢復力、自我療癒力。當你不舒服或是生病了,你的身體會把自己治好,因為每個人都有很棒的免疫力。』經常加強他對身體健康的信心。最壞的情形,就是常讓小朋友覺得,『怎麼我又生病了、我常常容易生病、我下次又會再生病。』這種非常負面的想法一定要避免。
三、『孩子,如果你有什麼不開心或遇到了壓力,可以把它說出來,不見得要用生病的方式來得到爸媽的在乎或重視。』
當我們知道如何去加強小朋友對健康的信心,他就會越來越健康、越有活力,也會越來越快樂了!」
——許添盛醫師,《親子資優班:從心開始53個身心靈教養計畫》p. 2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