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定軒雖然已經很適應幼稚園生活,可以很自然地在老師同學面前展現活潑俏皮的一面,
但在才剛剛上沒幾堂的打擊課中,還是顯得有些兒羞赧怕生。

今晚的打擊課,老師要小朋友離開媽媽或爸爸一下下,自己完 成 老師說的指令。
定軒今天勇敢些,沒有堅持一定要媽媽寸步不離地陪,
但可以從他的舉止、表情看出他的些許緊張不安。
他獨自在離媽媽有點距離的地方和其他小朋友進行活動,
並頻頻回首與媽媽眼神交接,給媽媽羞怯的笑顏,
尋求媽媽的鼓勵與打氣。

那一刻,在定軒的回眸笑顏裡,我感受到孩子對我的依戀與需要,
我突然被這樣的畫面深深打動,對孩子充滿感謝!
謝謝孩子把媽媽視為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謝謝孩子對我的愛與戀!

我知道,隨著孩子逐漸邁向獨立的過程裡,
這樣的回眸可能會越來越少,我看著他一次次離去的背影可能會越來越多,
所以,在孩子幼兒時期正需要媽媽的時候,
就打從心底享受讓孩子黏膩的甜蜜蜜吧,
以後等孩子長大成人,恐怕只能在追憶裡重溫如是的美好了!

定軒很喜歡敲敲打打,每次都帶著愉快期待的心情來上打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