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我絞盡腦汁想著要帶孩子去哪裡趴趴走呢?
原本體諒老公工作繁忙,就我一個人帶孩子四處走走吧!
想帶孩子去體驗搭火車的滋味(定軒在兩歲時搭過區間車,幸恩則至目前為止都尚未搭過火車)
但宅女一枚的我,想了好久,還是沒辦法決定搭到哪一站?
後來跟老公提到我的這個搭火車計畫,
老公說:「我們一起去吧!」
哇!真是太開心了!有老公在,我就可以放一百個心,跟著老公走就對了!

老公最後決定帶我們搭火車到屏東,
一來坐區間車從高雄出發到屏東只需半小時,
二來到了屏東,可以去屏東著名的夜市打打牙祭!

OK, let’s go!

我們從高雄左營舊車站出發。


幸恩和定軒開心地在左營舊車站等著火車進站。














火車來囉!


坐區間車往屏東。


到屏東車站後,在走路前往夜市途中,遇見這間「都城隍廟」,讓研究廟宇文化的老公有挖到寶的喜悅!


兩個孩子對廟裡的籤非常感興趣,抽了好幾次籤,並拿出籤詩請爸爸解釋,聽完爸爸的解釋後,再將籤詩放回。








天氣實在炎熱,還沒走到夜市,兩個孩子已經哇哇叫,吵著不要走了,要回家!趕緊在夜市找了一家冷氣開放的餐館吃中餐!一開始被熱天氣給弄得挺煩躁的幸恩耍脾氣不想進食,後來嚐到美味後,便一口接一口地吃,停不下來了!:)












我們就是吃這家「阿狗切仔擔」,聽說很有名!


飯後,我們在這家賣愛玉的老店享用透心涼的檸檬愛玉。






夜市入口處的這家魚羹店生意好好,有機會要來吃吃看!


吃飽喝足後,孩子們心情好很多,願意一步一步跟著爸爸媽媽走路回屏東車站。


定軒在回程的區間車裡假裝自己是台飛機。


定軒在區間車裡拍窗外風景。




這張照片是幸恩幫定軒拍的。現在兩個孩子相機都可以拿得很穩,拍出來的照片都挺清晰。


搭區間車回到左營舊車站囉!幸恩故意在拍照時閉眼睛、裝鬼臉。


到了左營舊車站後,爸爸請我們在車站等他,他去開車來。我對孩子們說:「天氣這樣炎熱,爸爸體恤我們,不想我們被太陽曬,自己頂著大太陽去開車,是不是該謝謝爸爸呢?」兩個孩子在車站出口處目送著爸爸離開,當爸爸把車子開過來時,他們大聲地對爸爸說:「爸爸,謝謝!」真是乖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