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熱的夏,讓人無法久待室外,
兩個孩子總是因不耐酷熱而哇哇叫、吵著要回飯店,
所以中午用餐過後到傍晚來臨前這段午后時光,
孩子和我都在飯店度過,
孩子們利用飯店房間現有的東西來玩遊戲,
定軒
(3y11m)玩累了就睡,
幸恩
(5y9m)則不愛午睡,要一直玩一直玩。

連著兩天黃昏,田野調查回來的爸爸帶著我們到觀音亭海灘戲水玩沙,
這是孩子們最開心的時光,
孩子們不怕弄髒、弄濕,盡情地玩著、笑著,
我和孩子的爸則陪伴在旁,用相機捕捉孩子每一剎那的可愛,
這對我來說就是幸福了!
想起插畫家李瑾倫的一段話:
「在我想像,『天堂』也許就是『讓心很舒服的地方』。『天堂』就是我們都在的地方。」



(↑
幸恩在沙灘上踏踏腳,留下腳印。)




(
↑孩子們在沙灘上撿拾貝殼。後來從澎湖返台後,在報紙上見到一篇報導,說因為許多遊客拾貝回家留作紀念,導致寄居蟹無家可歸,讓我覺得好罪過!我也即刻向孩子做了機會教育,下次到海邊,我們玩水玩沙,不拾貝!)








(
↑ 堆沙堡。這讓孩子們玩得好開心,欲罷不能,久久不願離去。定軒臉頰曬得紅通通的,好可愛!)








(
↑ 好美好美的落日餘暉!有看到最後一張照片高掛天空的小小可愛彎月嗎)

1008月中旬再記】
去澎湖海邊玩耍的記憶想必美好而深刻,
事隔一個月,幸恩(5y10m)的畫裡仍有著碧海藍天!

最上層是天空,中間層是大海,最下層是沙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