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老實說,之前因為不瞭解,所以對猶太文化有不知從何而來的偏見,心想:「為什麼要去看猶太人怎麼教小孩?他們有什麼特出之處?他們有什麼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而閱讀這本《猶太媽媽這樣教出快樂的孩子》,意外打開了我的視野,讓我看待猶太人和猶太教育有了全新的眼光。

猶太人其實和我們一樣都希望孩子出類拔萃,但他們的教育方式很值得我們參考。他們允許孩子表達想法,很重視和孩子說道理,不會動不動就拿出威權來壓孩子;他們給孩子足夠的愛與安全感,要孩子就只是做個健康快樂的孩子,不會要求孩子成為不吵不鬧、言行舉止乖巧優雅合宜的「小大人」;他們相當重視孩子的閱讀教育,而且是傾全民族的力量在推動閱讀,這點讓我超佩服、超感動!

我又再一次於閱讀中去除了心裡的一些偏見,每個民族皆有其值得精彩獨到之處,我告訴自己:「別輕易讓偏見阻礙了自己看見更廣大的世界,世界好大,有好多人事物等待我去認識與學習。」

 

博客來書訊連結: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0146

 

arrow
arrow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