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艾妮塔.穆札尼(Anita Moorjani)

翻譯/隋芃

出版/橡實文化;2013年4月初版一刷

 

【書摘】

想要找到真正的喜樂與幸福,就一定要愛自己,要往內尋找,追隨內心的聲音,做會讓自己快樂的事。

 

碰到棘手的狀況,與其試著用外力去改變,不如往自己的內在去尋找答案。當壓力、焦慮、不快樂等負面情緒來襲時,我會先處理內在問題,一個人安靜地坐下來,或到大自然裡散散步,或是聽音樂,直到在心裡找到一個平靜又安詳的中心位置。我發現只要這麼做,外在世界也會隨之改變,許多障礙就這樣慢慢消失,而我其實什麼事也沒做。

 

每個人都有自我療癒與助人療癒的能力。當我們碰觸到內在浩瀚無邊的整體時,疾病就會離開身體。由於每個人都緊緊相連在一起,所以每個人的健康狀態當然也會互相影響,你可以提升別人的健康,也可以幫助別人康復。在我們療癒別人的同時,其實也在療癒自己和地球。我們與整體之間的阻礙,僅存在我們的心裡。

 

我發現自己是美麗的宇宙之子,只因為我存在,就值得獲得無條件的愛。我知道自己什麼都不需要做,就能得到這份愛——不用祈禱、乞求或做任何事。

 

我在瀕死狀態中清楚地明白:成為自己就是成為愛。這個領悟,讓我決定重返人間。

 

一旦我們知道自己就是愛,就不需要刻意去關愛別人。我們只要忠於自己的本性,就能成為愛的工具,感動跟我們接觸的每一個人。

 

在真正無私地愛別人之前,我必須先無私地愛自己。我不可能付出自己沒有的東西,「把別人看得比自己更重要」這句話不可能成立,因為這只能是演戲。

 

我們對其他人唯一的義務,也是我們唯一的目標,就是表達自己的獨特性,同時允許其他人也這麼做。

 

想吸引正面的事情,當然不是光靠心情愉快就可以了。我要強調的是,我們對自己的感受才是決定人生狀態最重要的指標!換句話說,忠於自己的感覺比努力保持正面心情更為重要!

碰到讓我心情不好的事情,我會允許自己有負面感受,因為感受真實的情緒勝過壓抑。用接受取代批判,這就是愛自己的表現。對自己仁慈比假裝樂觀,更能創造喜樂的生活。

 

以前的我總是在追尋,覺得自己必須去做、去爭取、去完成什麼事。但是追循源自於恐懼——害怕不能擁有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這使我們困在二分法的迷思中,就像獵人與獵物的勢不兩立。現在我不再追求任何事情,不強求,讓事情順其自然發生

 

想要達到順其自然的狀態,必須先學會信任,然後成為真正的自己。如此一來,我就只會吸引真正屬於我的人事物,而且發生的速度也會是我能從容適應的速度。我可以一直擔心或一直想著自己需要或欠缺的東西,但是這樣我的人生就不會朝我想要體驗的方向前進。這樣的人生將會停滯不前,因為我都把焦點放在恐懼和令我難過的事情上,永遠得不到滿足;相反的,如果我能信任並允許新的經驗進入人生,就可以擴大自己的覺知。

因此,我可以決定人生藍圖具體化的速度,這取決於我有多想拋開煩惱,以及在過程中放輕鬆的速度。我愈是執著於特定思考模式或結果,愈是對新的冒險感到恐懼,進展就會變得愈慢,因為我在這個過程中並沒有敞開心胸,沒能讓宇宙能量可以自然地流經過我。

 

如果要我定出一條能夠通往療癒的心靈之路,我的第一法則就是每天都要想辦法大笑幾回,而且嘲笑的對象最好是自己。這個法則,絕對勝過任何祈禱、冥想、誦經或食療的效果。戴上幽默與愛的面紗,透過面紗觀看日常生活中的問題,大事往往能化小。

 

我們的人生,是宇宙送給我們的禮物,當我們離開俗世之後,我們留下的回憶就像留給心愛者的一份遺產。我們必須為自己與身邊的人過得幸福,並把這份喜樂散播出去。如果我們帶著幽默度過人生,明白自己就是愛,就可掌握人生。喔,如果能再加上一盒美味巧克力,那就再美好不過了。這,就是我的人生必勝公式!

 

我們出生在這世上的目的,就是要對自己與生命充滿信心就好了——只要勇於展現自己、享受人生

 

(對疾病)不要過度驚慌,每天的生活都繞著如何消除疾病團團轉。讓自己分心、從事能讓自己維持正面且有創意的活動,反而更有幫助

我能做的是,不去要求自己的健康非得如何如何,才能在當下找到幸福、創造喜樂,把自己當成健康的人過日子。活在當下,每一刻都是獨一無二、無法複製的,這意味著要拋開情緒包袱,不要讓這樣的負擔從一段時間邁入下一段時間。我們可以選擇是否要讓恐懼如影隨形,把自己困在疾病裡。

你無須成為心靈大師,只要善加利用每分鐘、把握每一刻,無論你可以活一個月或一百年,都要做會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請提醒你身邊的每個人好好做自己,讓他們知道你愛真實的他們!他們都很完美,你也是。沒有不值得愛的人。最大的痛苦來源是覺得自己「不夠好」。要記住,你不會比不上任何事或任何人,因為你早已是完整的。

只有一件事是你必須學習的:你已經是你想要達成的自己了。毫無拘束地、勇敢地表達自己的獨特!這就是你之所以是現在的你,也是你之所以來到這個俗世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