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初秋,我和外子新婚,到京都度蜜月。那是我和外子第一次自助旅行,每天都在不斷地搭車與行走中度過,晚上回到飯店總是累呼呼的,有一晚甚至連洗澡的力氣也沒,直接倒頭就睡。自助旅行雖然累人,但不似團體旅行的走馬看花,可以盡興地漫步於喜歡的景點,走累了,就找家小店歇歇腳、吃份小甜點,再繼續前行。

喜歡京都優雅細緻的古典美,我和外子對京都都有著深深地愛戀,自京都旅行回來後,看到任何與京都有關的書籍或媒體報導,總忍不住想多看一眼。只要曾經一步一腳印地行走過,即便不是生我養我的故鄉,也不再是一處陌生的他地,對京都,我們多了一份關切的情感。希望此生有機會再細膩地觀看一次京都,為生命留下更多美好的感動。

 

 

    銀閣寺裡用白色砂石刷成的銀沙灘上,有一座同為白砂堆砌而成的圓柱小山,稱為「向月台」。來到這裡的那一天,天雨路滑的,外子還不慎跌了一跤呢!還好無大礙,也不減我們遊玩的興致。

    西陣織會館裡的和服秀。和服真美!看小時候拍的相片才知道,外婆曾親手做了漂亮的小和服給我和妹妹,那張照片被媽媽妥善地放在老相簿裡珍藏著,偶爾我們就會拿起來回味,話說當年。

    在祇園的花見小路遇見藝妓。那晚,我和外子一直徘徊在花見小路上,遲遲不肯離去,就是想要親睹傳說中的藝妓!皇天不負苦心人,這名藝妓從計程車上下了車,趕忙往花見小路上其中一家高級料亭快步走去,外子即時按下快門,捕捉到這樣一個畫面。

    鴨川。鄰近鴨川的先斗町,每到夏天,餐廳就會將宴客席搬到鴨川旁的室外,弄成所謂的「納涼席」,讓客人可以於藍天或夜空下,一邊用餐、小酌,一邊欣賞鴨川好景。不過每一家餐廳的膳食都不便宜呢,我們來回在先斗町裡走了好幾趟,就是找不到一家價格比較平易近人的餐廳,最後還是到附近的一家百貨公司吃拉麵去啦!

    宇治路上的觀光景點指標。日本觀光真的做得沒話說,貼心而具巧思的服務,處處可見。上個月到台北旅行時也曾看過類似的路面指標,台灣的觀光也正起步,相信可以越做越好!

    宇治的平等院。照片裡所拍的景,是平等院裡的「鳳凰堂」,日幣10圓銅板上的圖案就是鳳凰堂喔!鳳凰堂前則為「阿字池」,阿字池是典型的淨土式庭園。

    嵯峨野小火車。乘坐嵯峨野小火車,真是愉快啊,不但可以沿路慢慢欣賞保津峽山水景色,可愛的列車長還會不時以詼諧幽默的話語,介紹周邊的景致,還會唱歌給大家聽喔,逗得大夥兒笑哈哈!雖然我和外子聽不懂日語,但也跟著感染了全車人歡愉的氣氛,真好!

    在京都買的兩張明信片。我很喜歡收集旅行途中各地的明信片,如果能在明信片上蓋上當地的紀念戳章,就更完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