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立於民國元年的瑞成書局,是台灣最早的一家書店,總店位於台中,這次南下在高雄市華夏路與孟子路交接處設立有史以來的第一家分店,今天早上適逢此家分店開幕,外子因公務之故,必須到場,而我這愛書人當然也想恭逢其盛,於是我們夫妻倆便帶著小幸恩來到這家有著將近百年歷史的老字號書店。

     今天由於瑞成書局有個開幕儀式,前來觀禮的貴賓和民眾自然較多,長越大越怕生的幸恩,看到人一多,心裡便感不安,開始哭鬧起來,甚至幾度賴在地上不走了,想抱她起來,她又整個身子放得軟軟的,根本不知如何抱起,著實叫人為難!後來把她帶離人群,找個安靜的角落待著,她自然就會尋覓周遭有趣的事物來玩,一下子玩陳列整排的佛經錄音帶,一下子又把裝有電子念佛機的紙盒子一個個當作積木堆高高,這小妮子這下子可玩得開心了,我這做媽的卻有些不好意思地不斷跟在她身邊收拾殘局,後來發現幸恩的尿布似乎快掉了下來,便趕緊帶她到洗手間更換尿布。打開尿布一看,尿布裡竟然包了一包水水的便便在裡頭,幸恩昨天就有輕微腹瀉的現象,所以我們也不敢讓她吃太多東西,但拉肚子的情況不但未見改善,看來還更形嚴重了!我這粗心大意的媽媽又沒把溼紙巾帶下車,只好用沾溼的衛生紙幫幸恩擦拭屁屁,擦得幸恩屁股痛痛,而且也擦得不甚乾淨。擔心幸恩屁股持續這樣黏著便便會導致病菌感染,所以在外子公務忙到一個段落後,我們便立即驅車返家。

     話說回瑞成書局的這家高雄分店,佔地四層樓,販賣的書籍以心靈、宗教、五術、人文為主,二、三樓是書籍販售部,四樓則設有文化教室,將定期舉辦文化講座,一樓則為蔬食餐廳,提供健康養生的素食餐點。我對這家蔬食餐廳很感興趣呢!有機會一定要約好友一起來這裡用餐,相信這裏的食物將會在我的味覺記憶裡留下美好的一筆才對,如是期待著! 

 

    今早11:00瑞成書局高雄分店在其門口舉行開幕典禮。

    高雄文化局致贈牌匾「文化傳統名店」給已有九十五年歷史的瑞成書局。

    關於瑞成書局的文字簡介,掛置於入口處。

    瑞成書局內一隅()。依書局裡書籍陳放的位置來看,目前主打書為林顯宗先生的系列著作。我曾經看過林先生的《傾聽小靈魂的心聲》一書,很有興趣再看看他談深層溝通的其他書籍。

    瑞成書局內一隅()
     
      
    瑞成書局內一隅()
     

    幸恩有時很乖巧聽話,有時稍微不順心,又會像這樣使性子,賴在地上不肯走。後來她看 媽媽似乎對她這舉動不太理睬,於是在地上坐了一會兒後,又自己爬起來找媽媽了。

    幸恩開心地玩著一個個裝有電子念佛機的紙盒子,我在旁捕捉兩三張照片後,趕忙將這些東西歸回原位,可是不消一會兒工夫,幸恩又給弄亂了!-_-

  

【瑞成書局高雄分店基本資料】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孟子路678

電話:07-3497799

網址:www.ruicheng.com.tw 

 

【又記—關於幸恩的腹瀉】幸恩腹瀉的狀況今天一直沒有改善,一吃東西不久便馬上拉了出來,這情形是幸恩從未有過的。瞎操心也沒用,晚上趕忙帶她去看醫生,醫生說是腸胃發炎,除了得按時吃藥外,還需注意飲食清淡,不油膩。上禮拜這孩子才剛感冒發燒,這兩天又拉起肚子,我這當媽媽的真的要好好想想該怎麼提升孩子的抵抗力了,還請各位朋友提供寶貴的建議給我喔!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