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早上搭高鐵到台北車站後,外子因尚有公事待辦,於是我一個人獨自乘坐捷運返回母校台大走走、逛逛。甫從高鐵下車的我,感受到高鐵的快速與平穩,緊接著再轉乘捷運,兩相比較之下,捷運就顯得顛簸許多,一開始甚至感到兩側太陽穴有些許疼痛,還好這不適的狀況沒隔多久便解除了。

     行前聽格友Gloria說台大尊賢樓前的木棉花盛開,所以一下捷運,我第一個造訪的目標便是羅斯福路上那一整排花兒正熱情綻放的木棉樹,拿起相機想要留住那樣令人心動的美麗景象,但總覺得自己的攝影功力還是有待加強,挺遺憾沒能拍出木棉最美好的畫面。
    
    

     台大尊賢樓是在我畢業後興建成立的,我一直沒有機會來,這次我特別走進去小逛了一下,見著裡頭一、二樓有個「愛心世界」展覽館,以展示國際公益慈善事蹟為主,是個很有意義的常設靜態展。在這個展裡看到幾段話很喜歡,立刻拿起紙筆抄錄下來:

     「一份溫柔,幾許關切,甚至一張友善的笑臉,都會令我們有豐富的喜悅。---劉俠‧《生之頌》」

      「有一日/當我離去/且讓我化作泥中的芬芳/等候明春/做為第一朵出土的雛菊/或是五月的和風/輕輕的麥田中/為你遞送初熟的香氣---劉俠‧《生命頌》」

     「我要呼籲全人類,尊重生命的倫理。這種倫理,反對將所有的生物分為有價值的和沒有價值的、高等的和低等的。---史懷哲」

     「我們無法成就許多大事,卻能以大愛成就許多小事。---德雷莎修女」

     靜靜細看這「愛心世界」展,心靈寧靜而平和。
    

     在尊賢樓看完展,我漫步到曾經待過兩年半的研究生第一宿舍。這裡的一景一物還是那樣令人感到熟悉,宿舍的門面依舊,地下室福利社的味道依舊,煮麵的阿姨依舊,但昔日同窗好友已各自分飛,聚首的機會雖有,但想要再回到那段一同研讀文學的美好時光,恐怕是不可能的了。自從畢業、離開充滿學術研究氛圍的校園後,我雖仍從事英語教學工作,但離當初所學的英美文學已漸行漸遠,目前暫時沒有繼續修習的打算了。
    
    
                                                      (研究生宿舍前的林蔭小道)

     在尊賢樓和研究生宿舍逗留的時間稍長了些,因中午與妹妹們有約,在椰林大道只能短暫駐足、停留,隨意拍了幾張杜鵑盛開的相片,便趕忙搭乘捷運至新店,與妹妹和妹婿共進午餐。
    
    
    

     三妹知道我愛吃火鍋,特地帶我到一家名為「關東日式火鍋」的餐館用餐。正午吃飯時間,這家火鍋店僅僅只有我們一桌客人,生意真是冷清得可以了。店名雖標榜日式火鍋,但其湯頭平凡,感覺不出特殊、獨到之處,但一大盤豐盛的火鍋料,倒是令人感受到老闆無比的誠意,自製魚漿的味道也挺不錯。其實能與兩個親愛的妹妹在談笑聲中一同吃頓飯,已夠教人開心,吃什麼倒是其次了。 
    
    
    
                                               (此家火鍋店的自製魚漿)
    
                                                         (我點的火鍋主盤是魚肉片)

【「關東日式火鍋」新店分店的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民權路44-1

訂位專線:(02) 2910-0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