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位於高雄市鼓山區瑞豐街155號的「老地方涼麵/紅油抄手」,總是讓人每隔一段時日就會想來嚐嚐好滋味。之所以喜歡這家麵店的原因有三:一當然是老闆煮的東西很合我的口味,我尤其喜歡這裡的乾麵和魚丸湯;二是這裡離我娘家很近,我從未出嫁前就常來這兒光顧,老闆很知道我清淡的飲食習慣,看到我來,就會自動幫我去蒜泥和味精;三是婚前和老公週末下午到柴山爬完山或至美術館小小散步後,便常會到這家小店用晚餐,這裡留著我們戀愛時點點滴滴的溫馨回憶。

     因為也算是熟客了,有時候看老闆不忙,就會跟老闆聊上幾句。有一次我問老闆︰「每天必須這樣長時間站立煮麵給客人吃,會不會又是腳酸又是腰疼的啊?」老闆立即回答:「當然會呀!但與其生意清淡,一天賺不了幾個錢,倒寧可生意好些,這樣腰酸背痛也認了。」老闆的這番話道盡了這個行業的辛苦,因為我自己也有腰痛的毛病,所以很能感同身受,每每思及這世上有許許多多的人,為了掙錢養家餬口,必須長期承受職業所帶給身體的一些傷害,便深感不忍與心疼!現在只要想到老闆在為我煮麵時,身體可能正因為一日的勞累而這裡酸那裡疼的,就讓人不禁要帶著感念的心情吃下眼前這簡單美味的一餐,並在心裡默默祝福老闆身體平安健康、腰痛趨緩。

   
每回到這家麵店,我們幾乎都重複點下面幾樣東西來吃:

1.      這家麵店既然叫「老地方涼麵/紅油抄手」,可以想見涼麵和紅油抄手就是這裡的招牌菜。老公每次來都愛吃這兒的涼麵,除了麵條有彈性,淋在麵條上頭、帶著芝麻香氣的醬汁,味道也令人喜歡。不管你是什麼季節來,都可以嚐到這爽口的涼麵喔!至於帶有辣味的紅油抄手,以前我很愛,但現在懷孕期間我的飲食十分清淡,辣味和蒜味都不常碰。(P.S. 因為這次去沒有點紅油抄手來吃,所以無照片可以分享,so sorry! -_-)

2.      哈!這就是我最愛吃的乾麵!我爸從年輕時就有吃宵夜的習慣,小時候我們常常晚上跟著爸爸到住家附近的麵攤,叫碗陽春麵當宵夜吃,陽春麵有著老爸帶給我的難忘童年味覺記憶,我想我這一輩子都會很愛很愛這味兒。

3.      豆干和海帶是每次到麵攤吃麵都會點的兩樣滷菜。

4.      外食更要注重營養均衡,點個燙青菜,攝取一下綠葉蔬菜裡頭的營養吧!

5.      我喜歡這裡的魚丸湯,不是因為湯本身,湯其實就是一般的清湯,無特別之處,好吃是好吃在湯裡的小魚丸,脆脆的、口感很好,連我女兒幸恩都很愛吃!這湯裡的六粒小魚丸幾乎都是她吃掉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