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產檢時,驗出血糖值偏高,所以昨天早上到醫院做進一步的100g耐糖測試篩檢。為了做這項檢查,我超過十二個小時空腹,未進食,連水也不能喝。原擔心會不會因而體力不支,事實證明一切都還好,也許因為有喝100g糖水的緣故,饑餓感倒沒那麼強烈,但喝下那麼甜的糖水,一度令我有噁心想吐的不適感,幸好那感覺沒有延續太久。

     100g糖水前,得先測一次空腹時的血糖值。爾後,從喝完100g糖水的那一刻算起,每隔一小時需檢測一次血糖值,共需檢測三次。護理人員說也許是因為上回我驗出血糖值偏高後,飲食上有較為小心控制,所以這次驗出來的血糖值都在正常範圍內,叮囑我之後還是要持續少吃澱粉類食物,這樣應該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擔心了一個月,得知無妊娠糖尿病之虞,心情好愉快好輕鬆!剩下的兩個月孕期裡,我仍會注意少攝取澱粉及甜食,這樣做,一方面可以控制好血糖,一方面體重才不至於以驚人速度直線上升。只要多吃些營養的東西給寶寶就好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