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九月下旬,產下女兒幸恩後,我是在娘家坐月子的。那時,媽媽好辛苦,白天不僅為我準備三餐及點心,還幫我細心照料甫出生的小幸恩,真的好感謝好感謝她。那段時日,外子也同我一起住在我爸媽家,晚上吃過飯後,我們就會將幸恩抱上四樓的房間休息。當初我們都還是新手父母,連抱個小孩都抱得不是很上手,幸恩剛從媽咪肚子裡出來的那一陣子,作息日夜顛倒,白天睡得好熟好熟,電視開得再大聲也不為所動,依舊在甜美的夢鄉中沉沉睡著;晚上就完全不是那麼回事了,半夜我們夫妻倆總得睡眼惺忪地與小幸恩大戰好幾回合,ㄋㄟ也餵了、尿布也換了,抱在懷中的小嬰孩仍不斷啼哭,實在令人束手無策,常常要這樣折騰到近清晨時,這孩子才肯再度入睡,現在回想起那段夜晚無法安眠的時光,記憶深刻,彷若昨日才剛發生,我想這樣的經驗大概一輩子也忘不了吧。

     因為擔心弟弟出生後,我們得再度面臨小嬰兒作息日夜顛倒的情況,屆時我娘家的人晚上睡眠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干擾,這是我不樂見的;再者,念及媽媽又要幫我準備坐月子餐,又要同時幫我帶幸恩和弟弟,會過於勞累,所以這次我決定產後到平日產檢的醫院附設的坐月子中心坐月子。坐月子期間,弟弟就暫時煩請嬰兒室的護士小姐代為照顧,這樣媽媽就不用那麼辛苦地幫我打理許多事務,而我也可以得到全然的休息。

     人家都說,月子做得好,以後身體會變強壯,是否真是如此呢?這次選擇在坐月子中心好好調養生息的我,會不會因此改變虛弱的體質,變得更健康?我由衷盼望這個心願得以實現。也希望這次奶水量可以充足些,之前我很努力想嘗試餵幸恩喝母乳,但我的奶水量實在少得可憐,幸恩老是吃不飽而大哭,我也餵得好洩氣,後來只好放棄,改讓幸恩完全喝配方奶粉,但總覺得是個遺憾呢!好希望這次可以填補這樣的遺憾。各位媽媽們,能否提供一些餵母乳的方法給面面參考呢?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