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陪伴女兒幸恩入睡後,我通常會有兩個小時的靜謐時光。先前我總忍不住要坐到電腦桌前敲打鍵盤,將心中的意念化為文字存檔。自從上週連著兩天發現有鮮紅微量出血後,我變得十分小心翼翼,已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晚上不曾踏入書房使用電腦。幸恩入睡後,我便躺在舒服的大床上,手捧書本閱讀,只是因為心裡一直有著是否會早產的恐懼,讓我的心老是沉甸甸的,輕鬆不起。這樣抑鬱的心情,自然影響閱讀的興致。就連看張曼娟字裡行間充滿幸福氛圍的旅遊散文,心也無法隨之飛揚、起舞。平日喜愛看書的我,這幾天竟然無法在書中尋得樂趣,頓時少了許多生活的好滋味,令人頗感沮喪。還好我發現寫字可以為我帶來平靜,看不下書或覺得書不頂好看時,就寫寫文字、抒發情感。我從專注書寫的過程中,得到心靈的撫慰與療癒,寧靜與愉悅伴著我,讓我暫時自煩憂的情緒裡逃脫,在幸福與滿足中畫下一天的句點。 

P.S.
臥床休息久了,有時候會上網來看看大家,只是面面目前還不敢久坐電腦桌前,總是稍微坐一下,就又回到床上休息了,真希望寶寶可以就此穩定下來,我也可以不用再如此提心吊膽了!下週三將做產檢,期盼醫師告訴我:「可以正常活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