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作者:Oprah Winfrey

譯:沈維君

出版:20154月;天下文化

 

【書摘】

我確實知道的是,如果能對所有出現在生命中的事件心懷感激,你的整個世界都會改變。當你意識到自己擁有的一切,而不是老想著自己欠缺的,你就會為自己散播更多善意,同時也吸引更多善意。

我確實知道的是,如果你每天撥出時間感恩,即使只是感謝一些小事,但效果之大,肯定會讓你驚喜。

 

重點不在送什麼,而是你投入多少心思,唯有如此,在禮物消失後,你的心意依然留存。

 

日日細數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好事,以此來感謝我的生命。

(水瓶面面如是說:這也是我每日的習慣呢!我也喜歡細數每天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好事!)

 

我確實知道的是,不論你害怕的是什麼,那些事本身並無力量——真正擁有力量的是你的恐懼。事物本身根本動不了你,但恐懼會奪去你的生命力。每次當你向恐懼屈服,便會失去力量,任由恐懼吸收了你的力量,變得更壯大。這就是為什麼不論眼前的路看起來多難走,你都必須督促自己超越焦慮,繼續往前。

 

我確實知道的是,造物主創造你,並非要你生來卑屈,讓自己的存在變得愈來愈渺小;而是要你綻放光采,活出更壯闊的生命。讓自己再耀眼一點吧!讓自己更加不凡吧!把每一分每一秒都用來充實自己的生命吧!

 

如果你受雇從事你熱愛的工作,那麼你收到的每一分錢都是額外的好處。請給自己一輩子這樣的好處吧!追求你的熱情,發掘你熱愛的事,然後好好去做!

 

我的目標是,對於宇宙提供的一切,都保持開放。每一年,每一天。

 

我相信我們為自己的人生旅程增添了許多不必要的阻礙,遠超過旅程本身的難度。我們面對人生中不可避免的混亂與挫敗,拚命掙扎、抗拒——但事實上一切都如此簡單。首先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還有,別忘了牛頓第三運動定律:每一作用力都會產生反作用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你創造的能量一旦釋放到世上,就會在所有層面上產生相互作用。

 

在你答應任何人的請求之前,請先捫心自問:我最真實的意圖是什麼?這個答案應當出於你最純淨的內在,而非出於你的頭腦。如果你覺得必須徵求意見,不妨給自己一點時間,讓「我願意」或「我不要」的聲音在你心中迴盪。如果答案對了,你整個身心都會有所感覺。

 

真正重要的事:你影響了誰的生命?你愛誰,而誰又回應了你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