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恩之前常常嘴裡會說,我的朋友如何如何的,但那都是幸恩假想的朋友,媽媽若問幸恩,想不想交真正的朋友?幸恩總是會說:「不要,我只要假的朋友。」
     這種情況在最近有了一些改變。幸恩開始對真正的玩伴有了需求。到餐廳用餐時,看到一個不到兩歲的小妹妹,幸恩湊到小妹妹面前,低著頭輕輕地對小妹妹說:「我可以跟妳做朋友嗎?」可小妹妹還不太會說話呢,無法給幸恩一點點小小的回應。前天下午到圖書館,幸運的幸恩遇到了一位比她長將近一歲的小姊姊,這下幸恩總算找到可以互動的玩伴了。
     幸恩與這小姊姊眼神交會了一下後,幸恩主動開口說:「姊姊,我可以跟妳一起看書嗎?」然後便見這兩個性情相近的孩子,開始玩在一起。這位小姊姊文文靜靜的,話不多,幸恩和這位小姊姊互動時,幸恩大多處於主導的角色,一下子提議玩躲貓貓、一下子提議玩老鷹抓小雞、一下子又提議玩醫生和病人的遊戲,還會主動向姊姊介紹家裡的人:「我有一個爸爸、一個媽媽、還有一個弟弟,弟弟的名字叫小軒。」交到朋友的幸恩,顯得很開心,整個人變得挺活潑,笑容滿面,神采奕奕,嘰哩呱啦不停地對著小姊姊說話,一點兒也不需要媽媽陪。媽媽看到幸恩主動交朋友的畫面,心裡滿是喜悅與感動,幸恩這孩子又向外面世界跨出一大步了哪!
     今天晚上,幸恩也很興奮地跑去邀請堂哥來家裡玩,看她開心、安心、自在地與堂哥相處著、互動著,媽媽真的好高興!剛滿三歲的幸恩,開始對玩伴有了需求,這可是好事呢!雖然她目前還是很抗拒上學,但媽媽覺得遲點上學不打緊,玩伴可絕不能少。媽媽現階段的任務就是幫幸恩多找些玩伴,讓她有更多與小朋友互動、玩耍的機會。孩子的快樂童年除了要爸爸媽媽用心相陪,玩伴的需求也不可忽略吶!媽媽為幸恩加油,也為幸恩祝福:「幸恩,妳好棒!在圖書館交到了一個好朋友,媽媽相信妳一定可以認識越來越多的新朋友,且相處愉快的。有朋友真好,是不?妳一定開始感受到了,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