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語錄摘選自在與眾不同的教室裡八位美國當代名師的教育理念》一書。)
不是我身為教師教了他們多少我只是把好書擺在了他們面前。」——瑞夫埃斯奎斯

當教師擁有標新立異的創造力和自由時奇蹟就會發生如果教師以他最喜歡感覺最自在的方式教學那他的課就會好得多。」——克拉克

最好的課堂管理手段是把課上精采上得吸引人。」——詹森卡姆拉斯

做教師的第一要義就是忍耐我是說我們應告訴孩子要堅持下去不要放棄我們自己也必須如此我身為教師的力量就來自永不放棄。」——瑞夫埃斯奎斯

身為一位教師孩子們是你唯一操心的其他任何事情都必須忽略。」——瑞夫埃斯奎斯

當你真的能夠對另一個人的生活帶來影響時你知道這是一件很震撼的事情對我來說這就是教師的價值。」——克拉克

有機會激發孩子們對他們的生活和學習有真正的影響這真是一個福分。」——克拉克

教師必須認知到他們所教學科的重要性他們必須熱愛自己的職業並對之有忠誠感如果他們能做到他們的激情與學習欲望就會傳達給學生。」——菲力浦比格勒

「每一天我走進教室,我就在想我能學到什麼。我是教師也是學習者,而不只是知識的傳遞者。」——
菲力浦比格勒

「優秀教師都是狂熱份子。他們教學全身心投入,且永不放棄。他們有各種各樣的風格,甚至不同的教育理念,但他們都對自己所做的事深信不疑。」
——菲力浦比格勒

「教學是一項要求非常高、非常難的工作,但我珍惜每天跟學生相處的時光。教師每天都能夠對學生的生活產生巨大的影響。」
——詹森卡姆拉斯

「教師這個職業的美妙之處便是你有很多機會對學生施加影響。」
——詹森卡姆拉斯

「我邊教邊學,因為我感到,一個勤學者是最好的教師。」
——莎朗M.德拉普

「一名高素質教師在我看來需要具備以下素質
(1)非常熟練地掌握自己所教的學科(2)有顯見的教學能力,能跟學生分享他的知識,且能在學生的量化成績上呈現出來。(3)對所有學生都高標準要求,無論其背景如何。(4)帶頭為學生的學習成績承擔全部責任。(5)激勵學生追求他們從來沒有想像過的夢。」——詹森卡姆拉斯

「身為老師,我們取得的最偉大教育成就,不是勛章和榮譽,而是孩子們的微笑、擁抱和美好回憶。」
——莎朗M.德拉普

「如果你希望對別人的生活有所貢獻,那就去當老師吧。」
——莎朗M.德拉普

「消除教育不平等,確保全國的所有兒童都獲得平等的機會,是教育工作者和學校領導者的莊嚴義務。」
——詹森卡姆拉斯

「恰當的行為舉止與禮儀修養,是學生學習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隆.克拉克

「我所知道的是——我從來沒有懷疑過——你對學生提出的要求越明確,收到的效果就越好。無論是紀律還是學習。」——隆.克拉克

「如果僅僅是大而化之地要求孩子在各種情況下都表現好,管好自己,而不讓他們明白具體該怎麼做,那要他們守規矩是不實際的。」——隆.克拉克

「教師必須嚴格,有公正、一貫的規則。教師必須堅持自己的意見,不要讓希望學生喜歡自己的願望影響到對學生的懲戒。與此同時,教師必須讓教育變得有趣,用各種辦法把課上得有聲有色,把教室變成一個孩子們想來的地方。我們身為教師必須想辦法讓學生喜歡我們,但我們不能為此影響到紀律制度和維持課堂秩序的方式。」——隆.克拉克

「盡可能地讓你的學生貢獻他們的知識,讓他們感到他們可以隨時幫助你。」——莎朗.
M德拉普

「開學後的前兩週我知道孩子們不喜歡我,但只要他們尊重我,尊重全班同學的學習權利,我不在乎。我不是來這裡跟他們做朋友的,我是來這裡教他們的。」——隆.克拉克

「如果你要做一個嚴格的教師,對學生有較高的要求,你必須確保他們願意到你的教室裡來,他們喜歡跟你在一起,尊重你,且能得到樂趣。如果你太嚴厲了,孩子們會反抗。如果你過於想使他們喜歡你,他們會爬到你的頭上。你必須掌握好平衡。」——隆.克拉克

「想辦法讓你班上的每一個孩子都有遠大夢想,無論條件有多麼艱苦,挑戰有多大。你必須關照每一個孩子,並看到他們的潛能。」——隆.克拉克

「孩子們教我怎樣玩得開心,怎樣自嘲,以及怎樣裝傻。我們越長大,變得越嚴肅,但當我跟孩子們在一起時,每分鐘都會開懷大笑,所有孩子都以某種方式改變了我,他們教會我對生活保持積極的態度。」——隆.克拉克

「孩子就像玫瑰花蕾,有不同的花期。最後開的花,與最早開的花一樣美麗。」——貝西.羅傑斯

「我並不建議你與學生成為朋友,而是以恰當的方式暸解他們,把他們當作有著獨特經歷的獨特個體來欣賞。」——詹森.卡姆拉斯

「如果我們所有的教師都是滿腔熱情、才華洋溢,不僅熟練掌握課程,還熱心於對孩子施加積極的影響,就沒有必要那麼強調考試分數,因為考試分數自然會高,且孩子們會更加喜歡學校,更加尊敬教師,發自內心地積極進取。」——隆.克拉克

「考試因顧及廣度而犧牲深度,只能降低標準。最不易被考試檢測出來的品質,如獨創精神、責任感、批判思維能力等,正好是學校教育應該重視的。」——黛博拉.梅爾

「考試分數並不是影響學生離開學校後發展如何的最大因素,也不會影響到我們在創建怎樣一個社會。真正產生作用的,是我們所有人都關注的那種考試測不出來的東西。」——黛博拉.梅爾

「學校最大的財富就是師資力量。」——菲力浦.比格勒

「創辦學校,我堅持三大理念:一,教師應該有自主權;二,學生應該獲得個人特質關照;三,學校裡的所有人都必須相互尊重。」——黛博拉.梅爾

「當老師感到學校是一個有趣的團體時,他們也就有動力創造一個讓孩子們感到有趣的地方。」——黛博拉.梅爾

「我的一個教學目標是,使學生能夠把在課堂上獲得的自尊和自信遷移到他們的生活中。」——艾爾莎.凱德

「如果我們還要繼續擁有一個資源豐富、經濟繁榮的國家,教給學生發現問題、實驗、解決問題的思維方式,極為重要。」——艾爾莎.凱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