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許添盛醫師
出版/賽斯文化;2007111初版一刷

【書摘】
睜開你的雙眼,環顧你的四周,
在心中了悟這一刻就是「威力之點」。
深切地明白,自己不但不受過去、現在及未來的掌控,
而且在當下,就可以改變過去、現在及未來的事件。
深深地吸一口氣,感覺力量由四面八方湧入你的身體,
感覺力量由內心深處緩緩升起。
讓你的雙眼大開,感覺你的周遭——
現在的你就是一個創造者;
現在的你,充滿了無窮的威力。
你可以在當下掃除所有的疾病、掃除所有的無力感——
威力點就在當下。

情緒永遠都不是問題,也絕非障礙本身。
情緒,或負面情緒,永遠不會導致疾病。所有的情緒,都是我們的老師,是我們最親密、最值得信任的朋友。任何情緒的出現,不管是正面或負面,都是為了幫助我們而存在。
……
情緒本身永遠不是、不能也不該成為問題。如果情緒出了問題,有問題的不是情緒,而是情緒幫你指出內在問題的所在。

當你不喜歡你自己或發生在你身上的事
,當你不喜歡你的命運,你唯一要改變的是你所有的觀念,包括對自己的看法及對周遭人事物的看法。

「心想」必須配合「行動」才能「事成」。
一天至少一次,採取符合你信念及願望的行動。
如果你希望有錢,那麼,從當下相信你是有錢的,
並買一件比平時貴十元的東西,
記得,懷著信任去做,
那多花的十元總會在回到你身上,
要做出好像你所擁有的比你現實擁有的要多。
如果你希望健康,那麼,請跟我這樣做:
相信自己沒病,且做出「好像沒有病的樣子」,
隨即貫徹你的信念,採取一個簡單可行的行動,
將你認為自己健康的信念帶出具體的實現,
例如爬個小山、游一次泳。
放下你的頭腦及理性。
相信我,你的病很快就會痊癒。

放鬆是創造力最偉大的鬥士之一」。當你遭遇困境、無法解決困難、又要面對艱難且辛苦的一天時,會陷入惡劣的情緒,覺得世界為何不消失,或自己乾脆死掉算了!你會更著急、更緊張,吃不下、睡不著,竭盡心思解決問題。可是往往你愈想解決問題,就會把結打得愈緊。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碰過毛線球打結或釣魚線纏繞的情況,我的經驗是愈急愈解不開,愈解愈結。此時你該做的是「放鬆」,心中懷著「宇宙是神奇的,我是受到祝福的,而事情一定會圓滿解決」的心情,深吸幾口氣,甚或去從事放鬆身心的愉快活動。這不代表你在偷懶或事情必定愈來愈糟,反之,你內在神奇的自己正在作用,正在為你找出最佳解決之道。你若不放鬆,拼命緊張、焦慮、像隻無頭蒼蠅亂竄,祂不但幫不了你,而且祂所傳給你的「天外飛來一筆」或「靈光乍現」,你也根本收不到。因此,懷著信心及信任,愈不費力,事情愈容易完成。

身體雖然擁有奇蹟式自我治癒的能力
,但身體其實是「心智的具體化」;意思是身體扮演我們的精神導師,它必須時時刻刻顯現出我們的思想、情緒及內心的衝突,以便讓我們得以面對「具體化的自己」,以供自己參考,修正先前的思想、情緒及不良生活方式。舉個例子,許多人習慣逃避內心的衝突,也不願面對內心的無奈及痛苦,但身體則誠實多了,你可以不去自我面對、不去解決生命的困境,但當身體如鏡子般反映出你內心的衝突,而具體化成為肉體的病痛時,這下你可逃不掉了,且被迫去面對內心的問題。因此,身體的病痛不是要你去治療身體的,而只是善意地指出你的心境已出了問題,身體迫使你採取行動,再次的,不是去治療身體,這點根本不勞你費心,當你面對且解決了「你自己」思想的衝突、情緒的壓抑,身體會自己治好它自己。

不要被外在的環境及體弱多病的身體現狀所迷惑,認為那就是唯一的事實、不可改變的客觀實相。反之要這樣去想,現在我所看到、聽到、觸到、嗅到、嚐到的一切人事物,都是我過去的思想及情感具體化的結果,如果想改變現狀,我所要做的一切便是開始改變自己的「心境」。

這是一個夢中的練習,而夢是通往所有可能實相的門戶,在睡前稍有睡意時默唸「意識宛如一朵千瓣蓮花」,在心中誠摯的請求,希望藉由與「威力人格」自己的接觸,帶給自己身心靈的成長。如果你身體有病,那麼就想像你的「威力人格」擁有了不起的健康及活力,與他接觸將徹底改善你的健康,恢復你的活力。當你醒來也許記得、也許不記得這個夢,可是你會有一種彷彿與親密的老朋友會面後的溫暖及喜悅。

把最長的睡眠時間放在夜晚
,但不要睡超過八個小時,一個超過十小時的睡眠反而無助你恢復精力,並且對身心健康有害。晚上的睡眠約四到六個小時就已充足,可「完全恢復身心的精力」。事實上,身體在比八小時少得多的睡眠時間就可以得到休息與更新,睡了五小時之後,肌肉與關節本身會開始渴望活動,這個訊息是要告訴你「該醒過來了」。過長時間的睡眠令肌肉失去彈性、關節退化及僵化,身體衰老的速度也會加快,因此許多老年人一早起來做運動是很棒的習慣。
許多老年人發現自己睡了四小時後,在清晨四、五點自動醒過來,他們通常有兩個反應,一是我真的老了,不再如年輕時的一覺到天亮;二是我失眠了,想到身心科拿安眠藥。這兩種觀點基本上都是錯誤的,因為你並沒得了失眠症,也不需要吃安眠藥。一晚四小時的睡眠「是夠的」,然而你必須在白天補上一至兩次的小睡;這樣的現象代表你正回歸人類正常的生理時鐘,你並沒有錯,而是年輕的你每天只睡一次、一次睡八到十小時才是錯的,現在的你不過是恢復正常罷了。
……
當你開始真的採用這新的作息表及醒睡模式,你會更容易克服恐懼、沮喪及去除偏見,身心會更和諧、健康、活力充沛,同時,你也會自動調整飲食習慣,少量多餐,在晚上入睡前及清晨醒來時,少量進食,不要讓身體在白天撐太飽,夜間又餓得半死,這樣的身體容易衰老及生病。總之,一天只吃三正餐、其他時間不吃東西的飲食習慣一定得打破,請記得這八字真訣:「少量多餐,分段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