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凱文.霍(Kevin Hall)
譯者/趙丕慧
出版/平安文化20112月初版
一刷

【書摘】
「真善的意思是絕不要讓別人覺得很渺小——而你自己也包括在裡面!」

作家桃樂絲
.布蘭(Dorothea Brande)道:「要打破惰性與挫折的魔咒,你只需要:說做就做,而且做得好像絕不可能失敗。這就是三百六十度大轉變的法寶、公式與命令,讓我們從失敗向後轉向成功。」

演說家迪帕克.喬布
(Deepak Chopra)是這麼說的:「每個人這一生都有個目的……將一項獨門的才華或獨特的天賦送給別人。如果我們把獨門才華和為別人服務結合起來,我們會體驗到精神上的狂喜與得意,而這就是一切目標的最高點。」

我們不需要桃李滿天下,只要我們能讓一個人看清他的路,把一個人從黑暗中帶進光明,使一個人的發展有所不同,我們就是一個 成功的 老師、成功的教練。

十四世達賴喇嘛說:「我們在這個星球是客人,最多只住上九十年、一百年。這段期間,我們一定要用我們的生命設法做點好事、有用的事。要是我們對別人的幸福能有貢獻,我們就會找到真正的目標,生命真正的意義。

我母親教我:「讓別人因為遇見你而變得更好。
她的意思是,鼓勵啟發出現在我的道路上的人是非常重要的事。這句話我牢記在心,不敢或忘。

詩人瑪雅.安傑洛
(Maya Angelou)說:「我學到了別人會忘記你說的話,別人會忘記你做的事,可是別人絕不會忘記你給他們的感覺。」

視界清晰就能給予力量。
梭羅鼓勵:「朝著夢想的方向自信地前進吧。」
把最後的成果創造出一個清楚的形象,可以幫助我們成功。
一旦看見它,就會是它,去做它,時候到了,我會擁有它。
亞里斯多德說:「靈魂思想的時候絕少不了畫面。」我向宇宙展示我知道怎麼看,宇宙就會負責讓我的夢想實現。

「把人生過得像漸強音,就是要你不斷向前看,你最偉大的作品、最偉大的貢獻始終還在你的前方。這項哲理強調貢獻。成就有起點和終點,貢獻卻是沒有盡頭。如果你強調貢獻,而不是強調成就,你的成就就能超過你最瘋狂的想像。」——史蒂芬.柯維


保羅. 史托茲 博士
(Paul Stoltz)寫過一本討論逆境與彈性的書《逆境商數:化阻礙為機會》。他建議我們在遇上逆境的時候可以做兩件事:
一、我們可以當自己掉進坑裡,而梯子被抽走了,洞太深,不太可能爬出來。
二、我們仍然可以清楚看見這一生的目標,知道我們的目的,利用逆境幫我們跳上更高的地方。
假如我們畫面夠清晰強烈,假如我們不僅用眼睛看,還用心去感覺、用理性去推論,我們就能克服萬難。

有沒有跟自己說過:「我壓力好大喔……我已經超載了……我快崩潰了!」
在我們一生中,許多瑣碎的時刻裡,三不五時都會有這種感覺。要是你無時無刻都有這種感覺,從早上睜開眼睛到晚上睡覺都是這樣,很顯然你並沒有走對路,而且你做的很可能不是適合天性的工作。

睿智的蘇菲派詩人哈菲茲僅僅寫了幾本書,其中一本教我們:「要找到真正的道路並無公式可循,我們每個人都得靠自己來闖。無知的人才會想模仿別人。聰明人絕不把時間浪費在這個上頭,他們會發展個人才能,他們知道在一片有十萬棵樹的樹林裡,絕不會有兩片相同的葉子。同樣,一條路也不會有兩種相同的走法。」

「就算我沒有別的才能,單靠愛,我也能成功。少了愛,儘管我具備了世上一切的知識和技能,我也會失敗。我會以心中的愛來迎接這一天」——奧格.曼迪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