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吃鱔魚麵,
女兒幸恩也很愛。
每週一是幸恩的「外婆家日」,
這天晚上幸恩會留在外婆家過夜。
住外婆家時,幸恩常會跟著有吃宵夜習慣的外公一起吃鱔魚麵。
我想,鱔魚麵在幸恩的味覺記憶中必有一定的份量,
幸恩往後憶起童年時期吃的鱔魚麵,
除了會想到鱔魚麵在味蕾留下的獨特美味外,
當也會想起外公對自己的種種疼愛。

話說回位於嘉義市文化路上的「西市鱔魚麵」,
會光顧這家店,除了因著喜歡鱔魚麵的好味道外,
最大的原因,是它就在我們下榻的兆品酒店對面。
我們來過這兒兩次,
兩次來時,店裡皆門可羅雀,
但我和我先生都覺得這裡的鱔魚麵挺好吃,
連附贈的柴魚湯我們都喝得津津有味,
不知為何生意會不怎麼好?

吃完鱔魚麵後,我們又到隔壁的「家家古早味祖傳小吃」買米糕回飯店吃。
大概是出遊的心情總是特別輕鬆愉快,
平日不怎麼吃米糕的我,
連米糕也覺得好可口,
幸恩也一口接一口吃得很開心,
(定軒[3y3m]呢?我們在吃米糕時,他顧著玩呢!對他來說,玩比吃更重要!)
遺憾沒拍下米糕的照片!

美食,是旅行中最令我期待與享受的部份。

美味的鱔魚麵。


柴魚湯免費供應,很好喝喲!


幸恩(5y1m)筷子用得很好了,正專心、愉悅的吃著鱔魚麵。


101.10.26再記】
好久沒來吃了,好想念啊!
巧的是,來之前正好在高鐵上看到舒國治先生也在高鐵的刊物上推薦這家鱔魚麵店,
在文章裡,舒先生說每回他必點上一盤「生炒鱔魚」,
於是,這次我們除了點鱔魚炒麵外,也點了一盤100元的生炒鱔魚來品嚐,
果然美味!
只是好貴,一盤裡面沒幾塊鱔魚可以解嘴饞呢!
不過也好,吃得不夠過癮,下次就會因想念這一味而再度來尋覓好滋味!

P.S.
這家店沒有絡繹不絕的人潮,但,真的好吃!:)

價目表。


生炒鱔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