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教學經驗裡,我在與學生分享英文繪本時,不會刻意強調要他們在繪本中非學到什麼句型不可,其實在閱讀的過程中,他們還是無形中學到了東西,只是我沒有再加以強化,讓他們覺得老師只是把繪本當媒介,重點還是在教他們英語,這樣會讓他們對繪本產生排斥感。我只是很單純的跟他們分享我喜歡的繪本,並和他們就繪本的內容進行討論,孩子們喜歡這樣的上課模式,也喜歡上繪本,也因為繪本而發現原來英語可以帶出這麼有趣的內容,和課本上的英文很不一樣,繪本點燃了他們對英語的興趣,讓他們覺得和制式的課堂學習很不一樣,脫離了背單字文法句型然後考試的枯燥學習模式。
我以為介紹國中生繪本,重點是帶他們欣賞繪本的無邊創意與美感,並與他們就繪本帶出的議題做討論,英語學習是附加價值,因為如果只把焦點擺在英語學習,國中生其實可以閱讀英語讀本更為合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