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5)  

 

作者/廖智

出版/啟動文化;2014年3月

 

【水瓶面面如是說】

起初看到這本書的書名和從未見過的作者名時,

以為就是一般般的勵志書;

後來有一位同事強力推薦這本書給我們,

才看了幾頁,就感動的想嘩啦嘩啦大哭一場了!

這是一本很棒很棒的生命教育書,

作者廖智文筆動人、語氣誠懇真切,

全身散發的堅強韌性令人感佩、讚嘆啊!

這本書為人們帶來永不止息的希望與愛!

 

【語錄】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聖經.創世紀1:3》

無論環境讓我的眼睛看到的是怎樣的暗夜無光、狂風暴雨,

我的心都只單單仰望神的光明。

 

既然是上帝允許,所發生的事就沒有壞事。

 

人做很多事之前最好不要去問結果,更不要問這件事會有什麼深遠的影響,只要那一刻,我們做了,就是對的。只要那一刻,我們是開心的、幸福的、滿足的,我們的生命在那時就沒有白費。那一刻,生命是飽滿的,整個生命就是飽滿的;那一刻,它是有意義的,它就有存在的意義。

 

相信,讓你痛苦的不是事,而是你不願意相信那事是本就應該發生;相信,凡是上帝允許發生在自己生命中的,就一定是自己能夠承受的;相信,一切臨到自己身上的事,不管看上去狀況如何,都是好事。

 

相信,凡是發生的事,沒有「幸」與「不幸」之分,只有「發生」與「未發生」;相信,讓你痛苦的不是事,而是你不願意相信那事是本就應該發生;相信,凡是上帝允許發生在自己生命中的,就一定是自己能夠承受的;相信,一切臨到自己身上的事,不管看上去狀況如何,都是好事。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理想和美好的事情,我們起初都把它們想得很好,但是往往這條路還沒走到底,走到一半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忘了自己是為什麼而出發,只記得我要完成這個計畫,我要完成那個任務,當時間全部被這些瑣碎的細節所佔據時,我們卻忘了當時的初衷。

 

我一直覺得,喜樂的心是良藥,可以治療人心的傷口。為什麼在受傷的人面前就一定要流淚才算應景?只是覺得這樣的畫面更匹配嗎?為什麼要為自己貼上一個固定的標籤,如果不做出相應的舉動就顯得不正常?為什麼大多數人都會做的事就一定是對的事?

我不會為了得到別人的認可而去做那些所謂「對」的事,我只會遵從內心真實的聲音,做真正能夠幫助到自己和別人的事,哪怕有些事做得不應景,但如果那樣做,真的可以幫到別人,那麼這件事就是值得去做的。

 

人生是無常的。今天看別人的故事,無論你是笑著還是哭著,有一天別人也會圍觀你的故事。我們終將走向死亡——這是任何人都無法躲避的。我們所能做的最美好而不會虛度光陰的事就是:趁著還有今日,盡心、盡性、盡意、盡力去愛能夠遇見的每一個人,而你的付出和行動才是對愛真實的回應。

 

不要把時光浪費在一些無用的情緒上。如果去做一些帶給自己和別人快樂的事情,就算這一天沒有做什麼大事,也會很充實。也許我們一生能做的大事很少,但我覺得如果能把每一天的小事做好就好;也許我一生中能夠陪伴的大人物很少,但我如果能把我身邊這些平平凡凡的朋友陪伴好就好,讓他們覺得跟我在一起是快樂的,這樣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