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什麼時候在臉書開了帳號,
可開啟帳號之後有一大段時間,我其實上臉書的頻率非常非常低。
那時我時常感到納悶:「為什麼臉書這麼受歡迎?它迷人之處何在?」

今年寒假,我有多一點屬於自己的閒暇時光,
我開始熟悉臉書、使用臉書,然後愛上臉書。
部落格與臉書都是我分享的平台,
部落格是我完整、有系統、有分類的書摘整理與育兒生活記錄;
臉書則是我小日記、小語錄的分享平台,
兩者我都愛!

由於臉書正夯,使用人口眾多,
在臉書上的分享,得到朋友的回饋明顯地比部落格多而即時,
而我也透過臉書得到許多熱心朋友各式各樣的資訊分享,
這些資訊有的頗為實用,有的趣味十足。
我也愛閱讀作家們分享的話語,
而喜好繪本的朋友們分享的童書訊息更常為我帶來挖到寶藏的雀躍,
「童書」是我投注莫大熱情之所在,
能在臉書與志同道合的朋友相遇,一起澆灌這塊美麗的童書花園,
真的好開心!
難怪我會迷上臉書,
每天都會想抽點零碎時間上臉書,看看有沒有什麼幸福的新發現!

只是啊!
常在臉書上得到什麼訊息,就會像個好奇寶寶從這個網站連到那個網站,再連到下個網站,
沒完沒了的,搜尋似乎永無止盡。
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要是一不留心,時間就在這樣的網路漫遊中迅速流逝,
等一回神,想到既定的工作竟然毫無完成一丁點進度,就要懊悔實在不該貪戀臉書、在臉書徘徊不離去!

愛上臉書的我,還是會繼續享受臉書帶來互通有無的便利,
但我要深深告誡自己萬萬不可上癮,
我的時間扣除白天教書工作所剩已極其有限,
現階段的我只想把這些有限的、寶貴的時間,盡可能地全心全意放在孩子與寫作上,
其他的,當小小的愉悅點綴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