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北上最最令人開心的事之一,便是與格友珠兒見面了。這是我第一次與格友相見呢!感覺挺好!珠兒為人親切,聲音柔和,與她交談,令人感到舒服。雖然與珠兒在部落格裡交流的時間不算長,但其細膩的文字及對事物的諸多看法,是我所喜歡與欣賞的,所以就算認識的時間仍短,但彼此的分享與互動卻很愉快,總覺得與她在心靈的某些層面上是頗為契合的。能在茫茫網海中,尋得這樣一份惺惺相惜的情誼,自然令人感謝與珍惜。

     從事教學工作多年,其實我的人際交友圈很狹小,身邊的朋友多為舊識,偶爾認識幾位新朋友,也不脫教育圈的範疇。這半年多來,拜數位科技之賜,藉由網誌的書寫,結識不少教育圈以外的好朋友,大家在各自的網誌裡,分享生命中點點滴滴的幸福時刻——或是與親親寶貝的互動、或是旅途中的所見所聞、或是某一次美好的味覺記憶,或是在書中遇到的好風好景。就這樣彼此因著一份奇妙的因緣際會而串聯在一起,藉由文字的往來,相互認識與了解。久而久之,就算從不曾謀面,也成了熟識的友人,誰家孩子過生日、誰家庭院開了花、誰家赴他地遠行,我們可都瞭若指掌!除了這些生活點滴的分享,格友與格友間在心靈層次的互動上,也許甚至不會輸給一些時時照面的親朋好友。友誼之所以迷人,就在於它的多元形貌,其呈現方式是無所拘泥的,只要彼此誠心相待,真心給予對方溫暖與關懷,這樣的友誼便值得長久守著、護著,見不見面倒也沒有那麼迫切了。

     有人會說,網路世界彷若一處虛擬空間,在真假與虛實之間游移的人們,別太認真。但我所體會到的網路部落格天地,卻充滿實實在在的溫暖情味,教人感動也教人備感窩心。感謝所有與水瓶面面真誠互動的格友們,因為有你們,我才能感受到網路交流的幸福與美好,謝謝大家。 ^_^

【延伸連結】格友珠兒的部落格——遇見了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