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歲半的幸恩尚未到幼稚園就讀,身邊目前也沒有年齡相仿的友伴。不過喜歡編故事的她,總會在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故事中說「我朋友如何如何」云云。

     媽媽問幸恩:「想不想去讀幼稚園?在那裡可以交到許多好朋友唷!」不料幸恩竟回答:「我已經有朋友了呀!」

     媽媽知道幸恩分得清楚什麼是真實、什麼是想像,只是內向膽怯的她,可能一想到要去到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不免裹足、害怕。許多身邊的人總會說:「幸恩很聰明、學習力很強,該去上幼稚園啦!」但看了洪蘭教授的〈教養孩子是藝術 不是科學〉一文後,我想我會帶著幸恩到我信賴的幼稚園試讀看看,如果她真的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每天總是淚眼汪汪地去上學,相信這絕對絕對不是什麼好現象。洪蘭教授在文中的結語下得很好,她說:「父母對自己的教養方式一定要有信心,只要孩子很快樂,每天迫不及待睜開眼睛開始新的一天,你就做對了,堅持下去,你的孩子會以濃密的親子關係來回報你。」這段話說得實在令人感動,這的確是檢視自己對待孩子的方式有無需要調整的重要參考指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