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書名/I’m the Biggest Thing in the Ocean
文.圖/凱文.薛瑞(Kevin Sherry)
譯/愛堇喵
出版/天下雜誌;20091月第一版
女兒幸恩閱讀年齡/三歲六個月

【故事內容介紹】
     一隻可愛的大烏賊驕傲地說:「我的個子。」蝦子、蛤蠣沒我大,螃蟹、水母也休想根我比,烏龜、章魚當然也甭提,呵呵呵,就連鲨魚也沒有我的塊頭大(烏賊這回吹牛也吹得太過了吧!噓!別讓鯊魚聽見哩!)
     正當大烏賊聲稱:「海裡我最!」時,鯨魚來囉!鯨魚一張開大嘴,就把烏賊吞進肚裡,烏賊原先一陣錯愕,後來在鯨魚的肚子裡見到先前遇見的那些比他還小的海洋生物,馬上又面露開心的微笑,神氣地說:「鯨魚肚子裡我最!」

【水瓶面面的喜歡】
     喜歡這本繪本,因為它的幽默、因為它的不帶教條。對我來說,書中的主角大烏賊,就像我三那歲半的女兒幸恩。大烏賊說:「海裡我最大!」幸恩則會說:「恩是最棒的!恩是獨特的!」我們不會說大烏賊或三歲多的孩子臭屁,我們會說他們自信得怪可愛!
     這是一本大開數的書,作者凱文.薛瑞用鮮明的顏色、簡潔的粗線條來繪製此書,十分吸引孩子的目光。這本書也很適合與比幸恩年紀更小的孩子共讀,爸爸媽媽可以帶著孩子一起認識海中生物。這本書是以雙語呈現的,另附CD一片,孩子一遍遍聽著CD,很快地中英文都可以朗朗上口喔!
     親子共讀本身便是件幸福事,我不太喜歡在故事結束後,對孩子說這本書就是要教導我們什麼道理云云。且讓我們單純地享受閱讀的美妙與樂趣,孩子自會在閱讀中得到美好的報償。而這本《海裡我最大》肯定會讓孩子們看得很開心,甚至哈哈大笑,因為書中那隻可愛的大烏賊實在太討人喜歡啦!

註:這本書另有姐妹作,名為《
I’m the Best Artist in the Ocean》,主角也是這隻可愛的大烏賊。好想好想看看這本書喔!希望天下雜誌可以繼續推出此書的中譯本喔!引頸期盼著!





【幸恩版的《家裡我最大》】
「我比弟弟小軒大。」
「我比小蓉表妹大。」
「我比小菖表妹大。」
「我當然也比小杏、布卡蛙和兔子娃娃大。」(註:小杏、布卡蛙和兔子娃娃都是幸恩的玩偶。)
「可是,跟爸爸媽媽站在一起時,我怎麼變小了?」
「哈哈!爬到椅子上,我又變得好高好高,比爸爸媽媽還高喔!」
所以說,家裡我最大!」

【後記】
讀完《海裡我最大》後,我們延伸閱讀了小小牛頓21《大魚吃小魚》這本書,幸恩對海中生物有了更多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