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著/No Matter What
文.圖/黛比.葛莉歐利(Debi Gliori)
譯/卿敏良
出版/大穎文化;200712
女兒幸恩閱讀年齡/三歲一個月

【故事內容介紹】
      小狐狸擔心媽媽不愛他,問了狐貍媽媽好多問題:
     「如果我是一隻灰熊,你還會愛我、在乎我嗎?」
     「那如果我變成一隻蟲蟲,你還會愛我、擁抱我嗎?」
     「如果我是一隻鱷魚呢?」
     「愛會不會用完啊?會不會破掉或變形呢?你有辦法把它修好或黏好嗎?愛可以修補嗎?」
     「要是有一天我們都死了、不見了,你還是一樣會愛著我嗎?愛還是一樣會持續不斷嗎?」
      狐狸媽媽對於小狐狸提出的問題,一一給了令小狐狸感到溫暖、安心的答案。狐狸媽媽給小狐狸最後一個問題的回覆,最最讓人感動,她是這麼說的:
     「小狐狸,你看天上的星星,多麼的閃亮耀眼啊!但其中有一些星星早已沒有生命了,卻依然在夜空中綻放光芒。愛,就像星光,永遠不會消失的。」

【水瓶面面讀後感】
     非常喜歡像這本《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這樣描述溫暖親情的繪本,讀來心頭總是暖烘烘。父母的愛,是全天下最動人的情感,這是成為人母後的幸福體悟啊!

【媽媽與幸恩的對話】
(97.11.2)
     這本書是五天前閱讀的,那時幸恩讀完後,並沒有說什麼。今天早上,媽媽看小軒弟弟(1y3m)把爸爸的室內拖鞋拿到床上,跟小軒說:「拖鞋髒髒,不要放在床上喔!」在一旁的幸恩緊接著說:「起床時,軒就把拖鞋拿到床上,我有跟爸爸說。」媽媽問幸恩:「那爸爸怎麼說呢?」幸恩答:「爸爸跟軒說,胖小弟,不乖爸爸不愛你了。」(註:那時,媽媽去浴室刷牙洗臉,不在房間,不確定爸爸是不是真的這麼說,還是幸恩只是照著自己的意思說。在寫這篇文的此刻,媽媽向爸爸求證,爸爸說他那時尚未從睡眠中完全清醒,不記得是不是真有這麼說了。)
     媽媽不希望幸恩有「我不乖,爸爸媽媽就會不愛我」這樣的想法,所以對幸恩說:「妳沒有跟爸爸說,狐狸媽媽不管怎樣都會愛小狐狸。」幸恩問媽媽:「如果我生病、受傷,媽媽妳會愛我嗎?」媽媽答:「當然會啊,媽媽會照顧妳。」幸恩再問:「我生氣的時候,媽媽也會愛我嗎?」媽媽回答:「會呀!就算妳不乖、調皮,媽媽還是會愛妳。」幸恩說:「不管怎樣,妳都會愛我嗎?」媽媽很肯定地對幸恩說:「對,不管怎樣,媽媽都會愛妳,永遠愛妳,因為妳是媽媽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