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要修正的關係,只有『自己與自己』,
當我們學會愛自己,相信自己,給自己充分的自由做選擇,
然後在自我的價值完成中發光後,
喜樂與自在就能源源而來。
而只要修正好自己對自己的關係,
根本不必刻意當『好女兒』、『好伙伴』或『好人』來討好父母、朋友或身邊每一個人,
反之,因為生活滿足而心情輕鬆,
事事見來,俱都美好,
自然而然地,我們就會是予人喜樂的『好女兒』、『好伙伴』或『好人』了。」
——《武俠身心靈診療室:金庸小說人V.S.二十種常見疾病,p.134

:這本書是好友珠兒推薦給面面閱讀的,謝謝珠兒介紹這樣好的書給面面,面面今年飽受胃病之苦(三月初照了一次胃鏡,醫生說是慢性胃炎。本週三又做了一次胃鏡檢查,醫生說胃仍是發炎得有點厲害。唉!心情好受影響!),一直在想我的胃病是不是身體想要跟我說些什麼話?我要修復的是不是就是自己與自己的關係?每天情緒處在紛亂狀態的我,如何安下心?如何讓心喜樂平靜?如何好好愛自己?唉!真是不容易啊!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