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復職教書的第四天,
前三天出門上班時,兩個孩子都還在睡夢中,沒有驚擾到他們的睡眠。
今天六點五十打理好一切,正準備出門時,
小軒醒了,哭著找媽媽。
我泡了瓶牛奶給他喝,告訴他媽媽要上班去了,
他立刻哭著說:「媽媽不要去上班
我輕聲柔語地告訴他:
「乖乖,我們晚上就見面了喔!而且今天是禮拜四,明天是禮拜五,再過兩天就是假日囉,我們可以整天在一起玩。我們假日的時候去吃早餐、玩泡泡槍,好不好?」
小軒聽媽媽這樣說,止住了哭聲,回答:「好。」,並對媽媽說bye-bye
已被吵醒的姊姊幸恩也向媽媽道再見,還跟媽媽說貼心的話語:「媽媽,我會想妳的。」
看到小軒不再哭泣,和姊姊靜靜地躺在床上,媽媽得以安心地離開上班去。
不料媽媽下樓準備將摩托車牽出大門時,
小軒出了二樓的房門,走下幾層階梯,坐在樓梯上看著媽媽哇哇哭,流下豆大的眼淚,不願媽媽離去。
媽媽見狀,好是心疼,一陣鼻酸,
但還是得心一橫,一邊言語安撫小軒、一邊將大門關上,騎車出門前往學校……

孩子啊,你的眼淚讓媽媽萬般不捨,
媽媽知道新生活的開始,媽媽需要適應,你也同樣需要調適早晨沒有媽媽陪伴的現況,
但誠如Teacher Yvonne說,
你是個頗會自我調適的孩子,
在學校你也會有你的情緒,
但老師說你轉換情緒的能力很不錯,
只要給你一點時間,讓你將情緒調理好,
你就可以恢復開朗、活潑的可愛模樣,融入學校的團體生活。
而面對媽媽的復職,
媽媽相信你同樣也可以慢慢調適得很好,
我們一起加油,好不好?
相信不久的將來,你定可以在早上媽媽要出門時,微笑著對媽媽bye-bye
讓媽媽在上班前給你和姊姊一個溫暖結實的擁抱,
讓這個有著媽媽味道與溫度的擁抱帶給你力量,
陪你快樂地展開每個新的一天。

愛你,我親愛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