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死時,要在一間光線柔和的屋子裡,瓶中有花,壁上有畫,平日不同居的親人,這時候,該來一兩個坐守榻前。
傳湯送藥的人,要悄聲細語,躡著腳尖來去。
親友來問候的,叫家人在外接待,垂死的心靈,擔荷不起情誼的重量,他們是應當原諒的。
靈魂早洗滌清淨了,一切也更無遺憾,就這樣讓我徐徐化去,像晨曦裡一滴露水的蒸發,像春夜一朵花的萎自枝頭,像夏夜一個夢之澹然消滅其痕跡。」
——摘自蘇雪林教授著作《人生三部曲》

【水瓶面面如是說】
上頭這段文字是在台南市成功大學博物館「走入 蘇雪林 教授的書房」這個展裡讀到的。我非常喜歡這段文字,這段文字讓人感受到 蘇雪林 教授在面對死亡時的淡然與坦然,但願我老了的時候,也可以這般平和看待生死。

(
以下照片拍攝於99.6.12)
台南市成功大學博物館「走入 蘇雪林 教授的書房」一展。


摘自蘇雪林教授著作《人生三部曲》的〈當我老了的時候〉。


蘇雪林教授生前的物品。


可愛的幸恩(4y8m)和定軒(2y10m)入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