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613

     好快,孕期已進入第36週,離生產的日子越來越接近了。今天傍晚老公和女兒幸恩再度陪我到「容婦產科」做產檢。我一進到問診室,跟爸爸先在候診區等待的幸恩,因看不到媽媽而不時哇哇大叫,我在問診室裡可以清晰聽見幸恩的哭鬧聲,心裡感到既著急又尷尬,怕孩子的哭鬧會引起他人的不快。多虧護士小君主動到候診區牽起幸恩的小手,帶幸恩進來問診室找媽媽,幸恩看到媽媽很開心,但沒一下子問題又來了。我做乙型鏈球菌篩檢,必須坐躺在內診椅上,幸恩看到了,也想跟著媽媽一起躺。後來到超音波室照超音波時,幸恩更是執意要躺在媽媽身旁。面對哭鬧不休的幸恩,我只好請老公趕緊把幸恩帶到外頭,免得造成醫師看診的困擾。護士小君見狀,一把抱起幸恩,讓幸恩坐在我躺著的診療床上,並陪在幸恩身邊,指著電腦螢幕上的胎兒影像,跟幸恩說話,告訴幸恩,弟弟就在螢幕上唷!這前一秒才剛嚎啕大哭不止的小小孩,情緒轉換得可真快,在螢幕上看到弟弟的大頭時,覺得有趣,呵呵呵地笑了開來。

     原擔心幸恩今天的行為,會令幫我做產檢的謝俊賢醫師和其他護理人員面露不慍之色,還好他們人都好nice,包容了幸恩的哭鬧,始終和顏悅色以對,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也很感謝。下週來產檢時,恐怕暫時不敢帶幸恩來了。
     今天照超音波,寶寶看起來一切都好,目前體重約2700公克。之後我必須每個禮拜都來產檢。我的預產期在七月十三日。我想孩子自會選擇良辰吉時來與爹娘相見,所以這回我仍和生幸恩時一樣,決定以自然產的方式迎接弟弟的到來。雖然要再體驗一回自然生產那種痛入筋骨的感覺,實在令向來不頂堅強勇敢的我感到十分不安與害怕,但我不是已經歷過一次,且成功通過考驗了嗎?絕對應該相信自己就算不打無痛分娩針,依舊耐得住那樣強悍的陣痛的。作家簡媜在《紅嬰仔》一書裡,有一段話這麼寫著:「因為母子緣份與生命是這麼難得,必須以巨大的痛來啟動、銘記。只有痛才能表達喜悅的極限,才能攫住幽幽夜空中飄蕩了億萬年的那份『真實』。」感謝這段文字,讓我對自然生產更加堅定信念,也更有勇氣與力量再度去面對「生產」這人生重要的試煉。為自己、也為寶寶加油!「寶寶,屆時你可要和媽媽一起努力唷!媽媽期待在那巨大的痛之後,聽見你、看見你。你到來的那一刻,媽媽的生命必將展開新的一段歷程,也許辛勞難免,但生活必定更為豐美。」

P.S.
生產後,我必須在醫院的坐月子中心待上長長的一個月,雖然看得到寶寶,卻無法像現在這樣每日陪伴幸恩,看她的一顰一笑、聽她的童言童語。每思及此,總是一陣不捨與難過。看來有了第二個孩子之後,心情也變得複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