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年,我留職停薪到台北讀研究所時,這家餐館還在泰順街,
好友達觀曾帶我來品嚐過幾次。
那時的店面很小,座位也很少,總是一下子就客滿了,
想來這兒用餐,最好是店一開,就趕緊來報到!

這兒的蛤蜊麵非常吸引我們,
蛤蜊看起來又大顆又飽滿,令人垂涎三尺。
平價的消費,上桌的義大利麵卻一點也不輸高級義大利餐廳,
飯後還附贈一大杯好喝的飲料,
真的讓人有物超所值之感。

後來,認識了我先生,
他上台北找我時,我也帶他來品嚐這兒的美味。
後來,這家小餐館搬了家,
遷移前,老闆曾告訴我們新址所在,
那時,我也沒有特別將新址記在腦海,
只是把這兒的好味道放在心裡收藏。

時間過得飛快,離我初到台北就讀研究所已有十年。
這次我 和 先生帶著一雙兒女到台北遊玩,
下榻的飯店就在師大夜市不遠處。
晚上我們就近到師大夜市覓食,
意外發現原來「堤香義大利麵」搬到政大書城附近。
瞄到「堤香義大利麵」的招牌時,
我馬上對著老公驚呼:「原來『堤香』搬到這裡!」

新的店面比以前大好多,生意也相當好,
我們等了半個小時才得以坐下來點餐。(還好這半個小時有政大書城可去。)
我點了白酒蛤蜊麵,先生則點了奶汁蛤蜊麵,
我的白酒蛤蜊麵嚐起來普普通通,
倒是先生的奶汁蛤蜊麵的湯汁頗為濃郁、香醇。
老實說,我還是覺得回憶裡的「堤香」比較美味,
不知是味道真的變得不一樣了,還是以前的小餐館「堤香」有我和好友達觀的友誼、以及我與老公相戀的回憶,
所以格外令人難忘與印象深刻呢?

我點的白酒蛤蜊麵。


Information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806
電話:02-23699153
開店時間:午餐 11: 30 a .m.~2:30 p.m. 
                    晚餐 5:30 p.m.~8:30 p.m.

arrow
arrow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