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學家蔣勳常有機會為竹科的科技人談『生活美學』,
那天,一個已多年忙於工作、幾乎沒有休假的工程師問他:
『蔣老師,我應該讓五歲的女兒學鋼琴好?還是學小提琴好?』
蔣勳的回答是:『你可不可以多抱抱她?』
讓那小女孩在五歲時記得的,是父親的體溫,是溫暖的記憶,而不是學的哪一樣樂器。

蔣勳成長於母親普遍自己哺乳的年代,
他從小與母親非常親密,常常靠在一起說話。
『我記憶中有很多媽媽的氣味,
即使媽媽過世後,我都還記得她的體溫給我的感受。』
他說:『這對我一直是一種安定、穩定的力量。』

身體的記憶,影響於無形,卻久遠而深刻。」
——《親子玩身體:打造孩子幸福成長的八堂課》,p.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