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鎮海公園的海灘上,老公說這裡是每三年一次東港王船祭燒王船的地點,
又聽老公說明年王船祭要燒的王船已建好,目前放置於東隆宮讓信眾參拜,
這讓我很想到東隆宮看王船,與孩子一同認識王船祭。

公對台灣廟宇文化了解甚深,
參拜廟宇時,他就是我和孩子的最佳導覽員,
有他的解說,我和孩子都對東港王船祭有了初步認識,
要不是燒王船的時間都在半夜,
我還真想明年到場恭逢其盛呢!

還沒有孩子前,我的生活圈挺狹隘,比現在更宅!
現在呀,和孩子一同出遊,
很多以前我壓根兒不會感興趣的事物,
因為想和孩子一起去經驗、去體會,
我變得對許多事有了新的觀看角度與有趣的看法,
我喜歡這種越活越開闊的感覺,
這是孩子賜予我的,
我要深深地感謝!

東港東隆宮。




王船在此。





送王爺上天庭的船老大。


王船建造得超漂亮!整個船身繪製得十分細膩。










幫王爺開船的水手們。




這些也要跟著上船喔!哇!果然是王爺坐的船呢!應有盡有!(另有兩艘救難小船,當遇船難時,這兩艘救難小船即可派上用場。可惜漏拍了這兩艘船!)








定軒(4y2m)拜王船。知道媽媽在拍照,偷笑著!




【延伸閱讀】東港王船祭介紹,
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