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梵谷在給弟弟提奧的一封家書中,有一段令我十分感動的文字:

「當我畫一個太陽,我希望人們感覺到它在以驚人的速度旋轉,正在發出駭人的光熱巨浪。

當我畫一片麥田,我希望人們感覺到原子正朝著它們最後的成熟和綻放努力。

當我畫一棵蘋果樹,我希望人們能感覺到蘋果裡面的果汁正把蘋果皮撐開,果核中的種子正在為結出果實奮進。

當我畫一個人,我就要畫出他滔滔的一生。

如果生活中不再有某種無限的、深刻的、真實的東西,我不再眷戀人間。」

 

「如果生活中不再有某種無限的、深刻的、真實的東西,我不再眷戀人間。」這句話背後展現出一股強大的生命熱愛,讓人相當動容。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