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昨天和七年級學生共讀這本繪本,

這本繪本描述美國第一位女醫生伊麗莎白•布萊克威爾的故事。

 

故事中提到伊麗莎白一開始並沒有想要當醫生,

是一位病重的朋友熱切鼓勵她考慮成為醫生,

這位朋友相信她可以做到,而且說她既聰明又堅定,是個可以改變世界的女孩。

因著這位朋友的激勵,伊麗莎白開始朝成為醫生之路邁進。

 

講到這裡時,我也分享了自己的小故事給學生。

我年輕的時候,教了幾年書,深感心靈匱乏,決定報考研究所,

那時我心裡想著要報考高師大、台師大、中山和政大,

就是壓根兒沒想過要考台大,總覺得台大太過遙不可及,

是當時一位在我生命中頗有份量的朋友對我說:「你為什麼不試試台大?

這才讓我把目光轉向台大,而也終有機會進入台大念外文所、陶冶人文素養。

生命中有鼓勵、相信自己的益友,真是可貴啊!

我深深感謝當時那位朋友讓我相信自己做得到!

 

這本繪本很適合融入性別議題課程裡,

我寧願把眼前的上課進度放緩下來,

也要花點時間說說這個故事給學生聽,

我想告訴孩子的是李佳燕醫師說的這句有力道的話:

「性別不能決定你成為什麼樣的人,而是你的堅持。」

 

2.jpg

3.jpg

4.jpg

5.jpg

arrow
arrow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