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女兒幸恩很小的時候,我便引領她留意地上的落葉。一開始,我將落葉拾起給她,她有些抗拒、害怕,不願將落葉拿在手上。後來慢慢地,尤其是進行過拓印落葉的活動後,她也開始喜歡撿拾形狀完整、葉脈清楚的落葉,說要帶回家留作紀念、玩蓋印章的遊戲(即拓印落葉)

     我在都市長大,在沒有孩子之前,我很少觀察自然、親近自然;有了孩子後,我想與孩子一起探索自然、讚嘆自然、與自然做深交的好朋友。也許看天看雲、感覺風的存在、觀察各種葉子的不同形狀、撿拾落葉玩拓印,這些會是不錯的開始。
 

午后,在關子嶺景大渡假莊園喝完午茶,幸恩開心地陸陸續續撿拾兩三片紅色落葉給媽媽看,說要帶回家留作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