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傍晚,老公及女兒幸恩陪我到醫院產檢。我目前的體重是60.5公斤,比懷孕前多了約13公斤。幸恩看媽媽在量體重,也想學媽媽站在體重機上秤秤看有多重,秤的結果是13.95公斤。幸恩這幾個月的體重大概都維持在1314公斤的範圍內,不像更早前,體重會不斷不斷地明顯增加。
     我問醫師,依我目前的狀況,是否仍需持續臥床休息?醫師說散散步是可以的,還告訴我,第二胎不需多做什麼運動,只要稍微散散步,就可以簡簡單單地把孩子生下來。希望真能如醫師所說,輕而易舉地完成整個生產過程,因為我對上回生女兒幸恩時,那一波波來勢洶洶的強烈陣痛,還心有餘悸呢!
     醫師幫我照超音波時說,寶寶發育得很好,比我目前的懷孕週數大一兩週。我目前是34週,寶寶的頭量起來已有36週的大小了。肚子裡的弟弟果然和幸恩是姊弟,都是大頭寶寶呢!我擔心寶寶頭大不好看,便急忙問醫師:「寶寶的頭還會再繼續大下去嗎?」醫師以為我是煩惱胎兒頭大不好生,便跟我說:「第二胎不用擔心小朋友頭大,頭大些還是很好生的。」^_^
     想著就快和baby見面了,心裡既期待又緊張。我永遠忘不了與幸恩初相見那一剎那的喜悅與感動。懷胎十月的骨肉終於脫離母體,與母親相見,母親將嬰孩小心翼翼地抱在懷裡,聲音略帶哽咽地對眼前的心肝寶貝說:「寶寶,我是媽媽呀,妳認得媽媽的聲音嗎?」沒記錯的話,這是我初次抱著幸恩時,對她說的話。眼看弟弟呱呱墜地的日子一天天接近了,心裡難免會想著,不知弟弟的臉蛋像媽媽呢,還是跟幸恩姊姊一樣比較像爸爸?會不會和姊姊一樣有著一對可愛的酒窩和一頭捲捲的頭髮?會不會如同姊姊一般,甫出生時,皮膚黝黑,慢慢才變得白皙些?無論如何,弟弟,你一定要像姊姊那樣,健健康康地出現在媽咪面前喔!我們全家都很期盼你的到來,你將與幸恩姊姊一同在愛中成長,這點無庸置疑。

    幸恩陪媽咪去產檢,在醫院候診區拍的幾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