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要從外婆家回我們家時,正下著雨,
爸爸又不在,孩子們沒法子搭爸爸的汽車返家,就坐媽媽的摩托車回家。
(下雨天除非真的不得已,否則我不太喜歡孩子坐摩托車,天雨路滑的,較危險。)

出發前,我先幫定軒穿好雨衣、戴好安全帽,
然後在我幫自己穿上雨衣時,
看到定軒走出外婆家騎樓,淋著小雨,開懷自在地大聲唱起老師教的英文歌〈Singing in the Rain〉,
這景象讓我好生感動!
孩子可以這樣自由自在地在雨中歡唱,
這可是我從來沒想到要做的事啊!
有孩子就是有這點好,
孩子在我遠離自己的童年許久許久後,讓我重新看見純真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