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教出這樣的好孩子:幼教博士陳姝伶的媽媽經》一書中,讀到下面這段文字:

     「我在《心靈雞湯》這本書裡讀到一則很感人的故事。一位母親年老陷入昏迷,已沒有意識,旁人和她說話,她都沒有任何反應。後來女兒想起小時和母親有個默契,手抓手,在手心握三下表示『I love you』,按兩下是『Me too』,按四下是『I love you too』。她就試著握媽媽的手,握了三下。結果,奇蹟似地,母親也回握兩下,所以儘管她已沒有意識,卻仍然記得他們之間愛的密碼。

     我很感動,就和孩子分享這個故事,我們也用握手表達我愛你。後來我發現,當我們有不愉快,兒子很生氣地坐在那裡,很難去做良性溝通的時候,只要我走過去握他的手三下,不管他多生氣,他都會回握兩下,然後,臉上的線條慢慢緩和下來。在那樣的時候,要讓孩子知道:『即使我們有這麼不愉快的事情,並不表示我對你的愛減少』。這個訊息對孩子是很重要的。」

     我很喜歡親子間這樣溫馨的祕密暗號,我們一起來試試吧!藉由這小小的舉動,讓孩子感受我們溫暖的愛意。
 

【延伸閱讀】→【親職好文】秘密暗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