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5.13
今天幸恩一看到媽媽下班回家,
就說要拿一個東西給媽媽看,
她從書包裡拿出在學校著好色的蝴蝶,問媽媽:「妳知道這從哪裡來的嗎?」
媽媽答:「是從書上剪下來的嗎?」
幸恩說:「媽媽,妳怎麼知道?」
呵呵,媽媽想這蝴蝶圖形應是來自幸恩課本,老師要孩子們把蝴蝶著上顏色,
原本一隻白色蝴蝶被幸恩用蠟筆塗上繽紛色彩。
(其實,在幸恩上幼稚園前,我沒有買任何著色本給她,我喜歡孩子自由創作,太多的著色練習框架住孩子的創意與想像,不是我所樂見的。)
幸恩很喜歡自己著色的這隻彩色蝴蝶,
急急切切地與媽媽分享。
她甚至想要把這隻美麗蝴蝶做成口罩,
請媽媽幫她用打洞器在蝴蝶兩側打洞,
再請爸爸幫忙綁上橡皮圈,
市面上買不到的蝴蝶造型口罩於焉完成,
幸恩開心地戴上這蝴蝶口罩好一會兒後,把它當寶貝地放進她的抽屜裡收藏。

99.5.16

上次感冒好沒多久,幸恩這兩天又出現咳嗽、鼻塞等感冒症狀,
她對媽媽說:「阿公說我感冒,上學要戴口罩,我想戴我的蝴蝶口罩。」
媽媽告訴幸恩:「蝴蝶口罩是裝飾用的;真的生病時,就要戴去醫院時戴的那種口罩。」
可愛的幸恩還問媽媽:「為什麼?」
真是天真的孩子啊!

幸恩戴上蝴蝶口罩,手裡還拿著前年聖誕老公公送她的兔子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